油价调整窗口1月12日开启 涨价又要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油价调整窗口1月12日开启 涨价又要来?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间过得真快,本周四油价将再度迎来窗口期。

  1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减产协议的执行有助于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从而推动油市回暖。在此背景下,2017国际成品油市场,全年行情上涨成了大概率事件。

  回顾2016年油价调价窗口历史,2016年全年国内油价呈现了“十涨五跌十搁浅”。按照调价周期,2017年首轮调价窗口将于1月12日开启。

  即将开启的调价窗口,会出现怎样的价格走势?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秦文平表示,虽然周一欧美原油期货跌幅近4%成为去年11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美元跌幅。但目前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主要是受当前十个工作日内原油均价影响,单日跌幅较大并不影响2017年成品油零售价格首涨的实现,因此涨价可能性非常大。据卓创测算,至1月9日欧美原油收盘,国内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71%,对应汽柴油上调90元/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