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雾霾持续多日致快递延误 目前已恢复正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雾霾持续多日致快递延误 目前已恢复正常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初,多地出现了雾霾天气,高速路上的物流运输车无法顺畅通行,您的快递被延误了么?

  1月1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对长春市内快递行业的调查中了解到,从1月6日开始,物流运输已经逐渐正常,截至到10日左右,快递员派件也已基本进入了常规状态。

  调查:

  物流信息取消“雾霾”提示

  长春市民赵女士1月初在网上购得一件商品,货物发出后,在追踪物流信息中就出现了“全国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您的包裹可能被延误”的提示,且在几天时间内,此提示始终出现。

  从1月7日开始,“雾霾”提示便不在出现,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多家快递公司在近日也都取消了该提示。

  据百世快运长春分拨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长春地区快件受雾霾影响较严重的时间出现在1月2日至3日,在这之后,由于天气情况转好,物流派件也逐渐正常。

  快递公司:

  高速阶段性放行 部分快件仅延误半天时间

  顺丰速运长春分拨中心李经理介绍说,现在来看,长春地区的派件已经恢复了正常,由于经历了“双十二”的高峰期,1月份的快件量比较少,即便是雾霾天气最严重的几天,也并未对长春市内的派件工作造成太大影响。

  “部分快件延误了也就半天左右的时间,目前也已经恢复了正常。”百世快运长春分拨中心候经理介绍说,在最严重的几天,高速采用的是阶段性放行,所以运输车也是阶段性进入市内,最多的时候也仅仅有约30台车发生了滞留,即便这些车辆同时进入市内,也并不会对派件造成太多压力。

  快递员:

  最担心的还是被投诉

  虽然雾霾天气并未对长春市内快递行业造成大范围影响,但也有部分包裹并未按正常时间被派送。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快递员,他们表示,虽然因雾霾天气导致的包裹被延误,但这几天他们有人也接到了投诉,而对于一线快递人员来说,最担心的就是投诉造成的直接后果。

  “正常一件包裹的物流、派件时间是3至7天,超过这个时间就属于延误状态,而购买者也可以拨打投诉电话进行投诉,而接到投诉的快递员将会面临一定的现金处罚。”快递员小翟说。

  高新区一家快递站点负责人对记者说,近几天的快件都是分批到达站内,快递员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派送,不会因其它原因而影响派件,还请购买者静心等待。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雾霾持续多日致快递延误

雾霾持续多日致快递延误

雾霾持续多日致快递延误

雾霾持续多日致快递延误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