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雪景惊呆一众媒体 感受冰雪盛宴就到吉林市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3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江城雪景惊呆一众媒体 感受冰雪盛宴就到吉林市来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季美景,透过车窗映入眼帘。

  1月11日,“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活动采访团,从长春出发来到吉林市,下了高速一路向前,沿着蜿蜒的小路,车子驶入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巍峨的大青山,着“白雪”盛装,以别样的美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活动采访团第二站的采访,便从这皑皑白雪的山间开始了……

观看雪场沙盘模型

  微观感受

  一览滑雪场全貌

  如果说窗外的山势巍峨雄壮,那眼前的雪场沙盘模型就显得微小精致了许多。

  “眼前大家看到的6米长、4米宽的沙盘,是窗外雪山、雪道、建筑物缩小后的全貌,看着沙盘,就能将整个滑雪场布局一览无余。”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营销管理企划部经理董懂向采访团一行人介绍。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位于北国江城吉林市,毗邻国家AAAA级松花湖风景区,距主城区仅15公里,距离长春龙嘉机场86公里,度假区可同时容纳15000人滑雪。万科集团凭借31年的专业开发经验,要将这里打造成中国北方最具吸引力的度假目的地。

  董懂说,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的滑雪面积达151万㎡,海拔935米,最高山体落差605米,6条索道、28条优质雪道从山上而下,让滑雪爱好者滑得过瘾。


乘缆车上山

  全景体验

  看松花湖如何被装进“相框”

  看完了微观“雪场”,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着采访团媒体大咖们走出温暖的室内,去感受雪的魅力。

  “看那儿,咱们现在就去乘索道缆车上山。”工作人员说。

  穿过度假区内意大利风情小街,大家带着登雪山、观美景的兴奋,坐上了缆车。前往滑雪场内另一个目的地——“森之舞台”。

  在坐缆车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森之舞台”堪称全中国最高冷的建筑。

  “建筑师因为被松花湖的美景打动,在山顶盖了一个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就能将吉林市尽收眼底,也能看到松花江最美的那段流域。”工作人员说。

  “这个建筑好特别啊!把观景台设计成这样有什么特别之处吗?”采访团的记者们问到。

  “观景台呈三角形,设计灵感来自办公室桌上的一块三角板。”工作人员说:“‘森之舞台’中间有一个圆洞,为的就是同时看到松花湖远景和下面的雪道近景。”

森之舞台

  登上“森之舞台”的木楼梯,一转身,眼前豁然开朗:一个宽22米、高4米的“超宽银幕”,将美丽的松花湖收入“框中”,白雪衬着山间树木映在缓缓流淌的松花江水上……

  此时的感受,那叫一个美!

  白雪,在脚下发出清脆的“咯吱”声,来自光明网的伍月明忍不住说:“好想在雪里打个滚儿啊,蓝天、白雪,我必须要投入白雪的怀抱。”

  话音刚落,伍月明就跑到雪地上,纵情地躺了下去。

  “吉林的雪太美了,真的是很难得的体验。”伍月明说。

  “湖壶”联合

  定义滑雪产业新高度

  董懂说:“2016-2017雪季,我们联合北大壶滑雪度假区成立万山雪业,实现‘湖壶’合作、资源互动、客户共享的全面联合运营格局。”

  2016年,作为第一个完整运营的雪季,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累计滑雪人数突破20万,进入中国滑雪领域前三强。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为什么会选择落位吉林市?

  董懂说,落位吉林,是因为吉林省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它和做房地产一样“地点不可复制”,吉林省的冰雪资源吸引万科,所以必须要抢先站位。

  “我们想做趋势,目前来看体育产业和文化产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董懂说:“我们落位东北,做国际化的滑雪场针对的是全中国和全球的客户,吉林省有优越的冰雪资源,资源好我们不仅不担心客源,而且我们对吉林省很有信心,在这里发展很有前景。”

  董懂说:“目前,从客户数据来看,每年游客的自然增长率都能达到30%到40%,呈现递增趋势。”


一览众山小

  冰雪旅游:

  吉林优势尽显

  东北三省都有冰雪游,比起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的优势在哪?吸引游客的亮点有哪些?

  吉林市旅游局副局长杨立民说:“冬季冰雪旅游,要打出自己的品牌,现在旅游者更需要体验式旅游,吉林市推出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过大年系列活动,特别是雾凇冰雪节品牌唱响全国,随着冬季体育运动的不断发展,未来,冰雪旅游会越来越受到欢迎。”

  杨立民介绍,2015-2016年冬季(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吉林市接待旅游者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亿元。

  预计,2016-2017年冬季(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接待旅游者将突破1400万人次;旅游收入可实现240亿元。

  到2020年,初步建成以“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制造”为核心的“4+X”冰雪全产业链,使冰雪产业成为吉林市经济发展新的战略增长极,建成2-3个世界级滑雪场。

  冰雪,是吉林省宝贵的财富,也是冬季旅游主打品牌。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吉林省旅游局)局长杨安娣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林冰雪旅游发展有三大优势:

  首先是资源好。吉林省处于北半球的中纬度地带,与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等少数拥有世界著名滑雪圣地的国家基本处于同一纬度区域,这一地理位置被称为“冰雪黄金纬度带”。

  同时,吉林省雪期长,长白山的雪期从每年9月底至次年6月初,长达8个多月;其他地区5个月、降雪量大(降雪量35.6毫米)、气候适宜(冬季平均气温-10.4摄氏度),是世界三大粉雪(雪花小而轻,含水率低,滑雪发烧友最钟爱的雪质)基地之一,也是国内冰雪资源最富集,发展冰雪产业最具优势的省份。

  其次是品质高。吉林省目前有滑雪场30余座,雪道150条,在全国数量排名第五,质量排第一。主要雪场的品质是公认的全国第一。国内年度雪季接待20万游客以上的滑雪场共4家,吉林省占2家。

  最后是潜力大。现在冰雪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吉林省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际,提出了“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口号,这是机遇。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