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九台农商行港交所挂牌交易 首秀大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4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九台农商行港交所挂牌交易 首秀大涨

2017-0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代码为06122.HK。其开盘价为4.65港元,较11日公布H股发售定价4.56港元,高出1.97%。开盘之后,九台农商银行股价呈现向上波动态势,盘中一度摸高至4.94港元,收盘报价4.87港元,较上市价4.56元,涨幅达6.8%。成交2312.70万股。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本月初,就对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上市相关信息,进行全程关注。

  据了解,九台农商银行,前身是九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08年12月,正式改制为东北首家农商银行,现为全国标杆农商银行,东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网点覆盖范围最广的农商银行。九台农商银行现下辖103个网点,并在全国10省(市)全资或控股设立了32家村镇银行和5家农商银行。

  继重庆农商行2010年登陆H股市场后,该行成为第二家在港上市的内地农村商业银行。

  记者注意到,有关募集资金使用用途,九台农商银行在招股说明书及公告中均表示,用于巩固核心资本基础,以支持业务持续增长。

  数据还显示,在2013年至2015年,九台农商银行的总资产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0.4%,显著高于所有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中国商业银行20.7%和24.7%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水平。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