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张顺富:修改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办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6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政协委员张顺富:修改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办法

2017-0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政协委员张顺富

  在省两会召开之前,省政协委员张顺富便提交了一份关于重新修改《长春市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的建议。

  张顺富在建议中提到,长春市诸多家物业小区居民楼发生房屋漏雨、下水道漏水、排烟道堵塞等许多问题。居民找物业管理部门,物业管理部门无力解决。

  “去年我到半山洋房祥威物业和蓝天大院军兴小区物业调研,调研后得知居民楼出现漏雨漏水等问题,与物业部门发生严重摩擦,致使矛盾升级。”

  张顺富表示,长春市许多居民楼被弃管,都与房屋出现问题不能及时维修有关。

  “第十五条(规定)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的使用,必须经过所涉及的产权人持票权2/3以上通过,由业主委员会向管理机构提出使用计划(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由物业管理单位提出),管理机构核准后根据工程进度分期划拨使用。”

  但据他从物业管理部门了解,现在居民楼的居住饱和度不够,一个居民区,有600户居民,实际住户达不到400户。这样申请物业维修基金,就无法达到“十五条”规定的2/3以上的要求,致使居民楼漏雨漏水得不到解决,导致居民与物业管理部门矛盾加剧。

  为此,他在建议中提到:长春市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管理部门,根据居民住楼实际需要,尽早修改“长春市物业专项维修基金管办法第十五条”,应改为:“必须经过所涉及的产权人实际住在居民楼的半数以上通过,由业主委员会向管理机构提出使用计划。”这样方便居民们居住的漏雨漏水楼房能及时得到维修,基金得到使用,减少居民们与物业部门的矛盾,让广大居民们生活得更便利。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