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付诚:要防止热企打弹性供暖“擦边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7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政协委员付诚:要防止热企打弹性供暖“擦边球”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季取暖问题是百姓高度关注的问题,例如吉林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付诚认为,单靠取消小锅炉,还不能充分解决百姓供暖不热的问题,还要采取多项措施,把老百姓家的温度达标作为工作目标。

图片7_副本.png

政协委员付诚

  付诚首先从社会学的角度,对是否需要建立保障供暖热企与用户之间的制约制度进行了分析。付诚认为,不能制约用户,要对供热企业提供更高的要求。当然,在供热企业实施供热过程中存在许多困难,诸如供热空间过大、热源不足、供热企业效益不平衡等问题难以解决,但也不排除有些热力企业打“擦边球”。

  “在实施弹性供热制度时,有些热企是按照自身的标准实施弹性供热,并不是按照现实的情况进行要求的。”付诚说,个别热企从自身效益出发的弹性供热套效益,这种情况比较普遍,怎么让供热企业既充分履职,又能保障供热企业的利益不受损失,这是当前应该考虑的问题。

  付诚认为,在供暖问题上,供暖企业与广大用户之间谁应该保全谁利益的问题,按照市场自身调节的话有些不切实际。这需要有关部门在政策上的调整,既保障供热企业的利益,又保障老百姓的利益不受损失,比如按照供热面积进行补贴等,这是在政策设计上应该考虑的问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