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路虎”打不着火 到底孰之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11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买的“路虎”打不着火 到底孰之过?

2017-0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买的车,一共开了3次,300元的油都没用完,就打不着火了!”眼瞅着就快过年了,长春市民焦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从4S店刚买的路虎越野车,跑了不到100公里,竟然打不着火了,4S店奔走多趟,却始终没找出车辆无法启动的原因。

(当事人供图)

  (当事人供图)

  跑了百公里不到的新车 忽然无法正常启动

  1月4日下午,长春市民焦女士携带购车手续,前往长春市高新区长春陆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陆捷4S)店为购买的新车落籍。

  焦女士说,这辆车是贷款买的,全款价格接近40万元。车到手后一共开了3次,行驶里程不到100公里。上周六本打算开车去采买年货,结果车就无法正常启动。

  当天,经过多次打火尝试,焦女士的车始终无法正常启动。

  为了找出原因,她情急之下找4S店求助。

  “大约40多分钟吧,4S店来人了,他们试了几次也无法启动,此时维修工人因工具不全,无法判定车辆无法启动原因,只能把车拖回4S店检测,并告知结果。”焦女士说。

  次日上午,焦女士接到4S店的反馈电话,告知车辆已维修完毕。

  “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店内,对方表示,打不着火的原因是火花塞的问题,已帮助清洗,可以正常打火启动,我当时心里还很纳闷,新买的车零部件怎么会有问题。”就当焦女士心生疑虑准备试车之际,同样的问题又来了。

  焦女士告诉记者,正打算试车,结果车又打不着火了,这让其郁闷不已。

  由于担心再次出现无法启动,她当天没有将车取走,而是放在4S店再次进行检测。

  “爱车发生无法启动后,我也咨询不少修配厂,得到的结果是,火花塞清洗不是解决车辆无法启动的必然因素,维修方案值得商榷。”她说。

  没有检验结果  维权陷入僵局

  新车出毛病,始终没有合理的解释。

  16日,焦女士再次来到4S店询问车辆情况,结果维修人员无法给出车辆无法启动的确切结果,只能按照厂商的指导意见,对焦女士车内汽油进行更换,利用排除法找出无法启动的原因,由于没有检验结果,暂时还不符合车辆三包内容中退款范畴。

  “我这是新车,车辆出厂的检验合格报告都有,零部件怎么就这么几天就出现问题,为这事我都来好几趟了,眼看就过年了,甭提多上火了!”焦女士对于售后的答复很不满意。

  更让她不满的是,4S店方面,怀疑焦女士车辆出现问题,源于车辆加注的汽油与车辆“标号”不兼容。

  “我买车的时候是4S店的销售顾问陪同下加的汽油,汽油怎么会有问题?更何况我现在还没有让售后进行换油检测,因为没找到真正原因,无法给予检验报告,拨打厂商的400服务电话,也是同样的答复。”对于现在的结果,焦女士很气愤。

  4S店售后:积极处理 绝无拖延

  17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找到4S店相关负责人张经理,针对焦女士的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

  采访过程中,张经理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处理此事,也绝无拖延的想法,目前按照厂商的指导意见处理,维修期间也为焦女士提供了维修期间的正常用车。

  “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在与当事人积极联系,由于没有对方授权,我们无法进行换油测试。”他说。

  随后采访中,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看到了焦女士的施工单,日期是1月15日,内容中明确标注了几次维修检测过程。

  施工单回执内容中显示:“1、检车车辆点火能量不足,无法启动车辆,清洁火花塞表面;2、厂家建议执行方案,更换相同条件下可以正常启动的燃油火花塞,然后再测试车辆;98号汽油可能不兼容,更换95号汽油测试。”

  消协:确认原因后根据车辆“三包”维权

  新买的“路虎”打不着火 ,焦女士究竟该咋维权?19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

  钟萍认为,首先需要确认车辆无法启动的准确原因,根据检验报告结果,对照车辆“三包”政策维护自身权益。

  “根据相关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或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选择退货时,销售者应当给予退货。”钟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