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28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2017-02-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丰富元宵佳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群众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1日,由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市体育局主办,南关区文体局、长春市群众艺术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承办的2017年长春市元宵节扭秧歌大赛决赛,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广场举行。

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11日,“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济公、仙女们”纷纷赶到比赛现场参加决赛,为比赛现场增添喜气洋洋的气氛。

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舞龙、舞狮、猪八戒背媳妇、跑旱船、花棍舞、秧歌版“闻鸡起舞”……各参赛队伍伴随着喜庆的锣鼓声陆续登场,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光彩夺目的秧歌服显得格外靓丽。

  鼓阵阵,舞翩翩,热烈、欢快、活力四射的表演迎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表演“济公”的郑先生说:“我演了20多年的济公,济公的慈悲,助人为乐就是我的人生准则,我要将济公一直演下去,把快乐带给更多的观众。”

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市民赵阿姨说:“我和家人来一起来看东北大秧歌,看的太过瘾了,他们扮相好,衣服也鲜亮,比我们年轻那会好太多了,我都想上去和他们一起扭,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一些。”

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据了解,在2月6日至10日期间,各城区及开发区举办了7场选拔赛,有51支秧歌队伍、近3000人参与与其中,以推荐与选拔的形式选出12支优秀秧歌队伍参加长春市决赛。

舞龙狮、跑旱船、扭秧歌闹元宵

  本次秧歌大赛决赛为体现公正公平竞争,由各秧歌队伍领队现场抽取比赛顺序,由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及各区文化馆的专业人员组成评委会进行现场打分,最后评出最佳风采奖6名、优秀表演奖6名,优秀组织奖9个。

  秧歌队地域特色鲜明,传统激情,朝阳区的舞龙舞狮、南关区的踩高跷、特别是双阳区的花捧秧歌舞,传承百年,激情四射,别具一格。

  秧歌大赛已经成为长春市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