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公园雪雕陆续拆除中 拆一座雪雕总共分几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33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南湖公园雪雕陆续拆除中 拆一座雪雕总共分几步?

2017-0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去年冬天,长春市南湖公园的雪雕给市民和外地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也为冬季的南湖公园增添了更多的雪趣。

  进入2月份以来,长春市的气温逐步回升,公园内的雪雕也逐渐出现发黑、融化等迹象,为此,南湖公园决定,在近日对公园内的雪雕进行拆除。

拆除现场

向路面铺雪

  拆除现场

  钩机、铲车齐上阵

  2月16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南湖公园,现场感受雪雕拆除的大场面。

  在一座表面明显出现发黑迹象的雪雕前,工作人员利用钩机等大型设备对其进行前期的“掏空”工作。工作人员娴熟地操作着设备,进行细致的前期工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一座雪雕的拆除利用的是钩机掏空,然后助其倾倒的方式,而雪雕倾倒的方向也是经过了慎重的思考和反复推敲。

  在现场,工作人员为避免在拆除过程中对地面造成损坏,在拆除之前,利用车辆在施工区域铺上了厚厚的白雪,以减少对地面的摩擦。

游人合影并驻足观看

  50多座雪雕 预计一周能拆除完

  南湖公园办公室的隋科长向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介绍,南湖公园内目前有50多座雪雕作品,最大规模的一座是英雄纪念碑旁的一座雪雕,而越大型的雪雕拆除起来也越困难,需要用钩机一点一点的进行拆除。

  那么,拆除后的雪雕该如何处理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剩下的雪雕残渣将会安排排放到湖里或是拖入到林子内。

  “由于每座雪雕都是形态各异,且规模都不一样,拆除的手法也不是全都相同,目前来看,还不能确切判断出全部拆除需要多长时间。”工作人员介绍说,但是经过前期的准备预估,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会基本完成。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