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好人公益行之“二月二”走进至爱护理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41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网好人公益行之“二月二”走进至爱护理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41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网好人公益行之“二月二”走进至爱护理院

2017-02-26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刘健军为老人理发

  臧月(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时间在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这一天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也是中国城乡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北方地区,节日期间也有吃猪头肉、理发(剪“龙头”)的习俗。

  老人们现场观看着文艺表演

  在2017年“二月二”到来之际,中国吉林网特别策划以“吉林好人”献爱心为主题的感恩慰问活动,由“吉林好人”刘健军带领团队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齐赴“吉林好人”王洋所工作的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进行免费理发的敬老爱老服务活动,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上午。

  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

  据了解,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现居住着270余位老人,其中包括了40余位“低保户”和“五保户”老人,以及20余位残疾老人和流浪救助人员。建院20多年来,先后护理了 4000多位老人,累计救助社会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三无”老人、贫困老人1200余名。先后减免医疗费、护理费达300余万元。听说这次公益活动要来到护理院时,老人们脸上都挂满了期待的笑容。

  因20年坚持义务理发、助老助残的长春市朝阳区永昌街道义和社区居民刘健军,在2015年被评为“吉林好人”。本次活动,他带领自己理发店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近2个半小时,帮助50余名老人理发。

  刘健军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

  理发时,刘健军和几位志愿者一字排开,边与老人交谈,边为他们理发。热情周到的服务、主动细腻的关怀让老人们备感高兴。对那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刘健军还拿着理发用的工具箱走上楼,为房间里的老人理发。他告诉记者,能够帮助老人,为他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感到很快乐,今后他一有时间就会来到这里,为老人们理发,给他们送去关怀。

  今年87岁的王奶奶说:“剪得很好,我很满意,很开心,这些小伙子都是好人啊!你们一定要常来!”

  两位“吉林好人”和护理院老人在一起

  “吉林好人”王洋,是至爱医疗护理院的院长助理,她每天6点起,晚10点睡,每天巡房三百多间,喂老人吃饭,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擦身换洗衣物、甚至抠屎、端尿……她告诉记者,现在老年人生活上可能都得到了较好的保障,志愿服务活动更侧重于在老人们的精神生活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怀、陪护和沟通,她希望全社会都能参与到敬老爱老的公益活动中来。

  志愿者、老人和工作人员合影

  “如今,老人们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敬老爱老更不要成为一阵风,应贵在持之以恒。”王洋说。

  中国吉林网记者 路丰源 马楠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