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总队出台十项刚性措施 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7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消防总队出台十项刚性措施 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7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消防总队出台十项刚性措施 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017-03-03 14:51 | 来源: 吉网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根据公安部、公安部消防局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要求,省公安消防总队出台《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十项措施》,切实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十项刚性措施具体内容:1、提请政府约谈工作不力、火灾多发的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及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约谈措施不落实、隐患严重的下级部门和所属单位。2、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重点约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告知法定职责,明确工作要求,签订安全承诺。3、与当地公安机关分管领导进行一次会商,研究提出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具体措施。4、将所有消防监督员全部压到执法一线,实行“每日两查”,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5、采取多种形式,对公安派出所民警进行一次“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专项培训。6、组织对所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派出所列管单位开展分级培训。7、组织对各类微型消防站进行专项培训、演练和拉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遇有火情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施救。8、单位消防控制室必须时刻保持两人值班,单位分管消防安全的领导必须在岗在位。9、对没有取得消防许可违法施工或擅自投入使用(营业)的,必须采取“三停”措施。10、各支队防火监督处每日调度各大队“两会”消防安保工作情况,执法数据网上通报。

  据悉,为确保全国 “两会”期间不发生较大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省公安消防总队下发了《2017年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七个督察组分赴各地开展全国“两会”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继续加大对洗浴汗蒸、养老机构、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地下、城市大型综合体、商场、市场、物流仓储场所、宾馆、饭店、施工工地、易燃易爆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场所的消防监督抽查力度和频次,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实施大约谈、落实大整改、开展大曝光、组织大培训等火灾防控举措全面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确保全省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同时,自3月1日零时至3月16日24时,全省公安消防部门进入二级战备,机关三分之二警力下沉一线充实执勤力量,扎实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