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将适时开建地铁6号线 袁家店—长影世纪城 或设22座车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7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将适时开建地铁6号线 袁家店—长影世纪城 或设22座车站

2017-03-03 16:52 | 来源: 吉网

  近日,在长春市召开的全市城建会议上,一条关于今年将适时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将于今年6月30日前投入运营,地铁2号线实现热滑试车。轻轨北湖线今年11月末实现桥梁贯通。轻轨3号线东延长线完成土建工程的25%。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完成土建主体工程,地铁2号线东延、西延工程开工建设。

  而长春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包括地铁6号线在内的轨道交通建设三期规划。

  那么,地铁6号线是怎么一回事?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地铁6号线曾出现在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近日,有细心的市民也曾发现,在长春市飞跃路上曾出现过“地铁施工”的警示牌。而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地铁6号线的建设仍处在前期准备阶段。

  当然,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地铁建设与自己日常生活的交集,那么地铁6号线的起始位置在哪里?都在哪里设立了车站?

  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检索了解到,地铁6号线大体上呈“西北-东南”走向,由袁家店到长影世纪城,总长29.8公里,设计了22座车站,同时,该线路由西向东串联了长春西站枢纽、南部新城以及净月潭。可以与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轻轨3号线、轻轨4号线、地铁5号线、地铁7号线实现换乘。可以说,如果该线路建成,将串联长春大部分轨道交通线路。

  不仅如此,曾有媒体报道,早在长春西部新城规划设计时,就有专家预测,预计到2020年,仅就西部新城区域而言,以选择地铁方式出行的人数将占到出行总人数的10%,而到2030年,这一人数比例将提高到20%。不难看出,地铁6号线的建设对于长春西部与其它区域的沟通连接有非凡的意义。

长春将适时开建地铁6号线 袁家店—长影世纪城 或设22座车站


  地铁6号线车站详情(来源于网络,具体情况以施工建设为准)

  袁家店站

  长春西站

  祝家屯站

  自立西街站

  岱山公园站

  飞越广场站

  欧亚卖场站

  光谷大街站

  硅谷广场站

  蔚山路站

  南四环西站

  前进大街南站

  南湖中街站

  南部新城西站

  南部新城站

  南溪湿地站

  福祉路西站

  吴家店东站

  先锋北站

  新立城站

  樱花街站

  聚业大街站

  省博物院站

  长影世纪城站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