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全民总动员 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54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梅河口全民总动员 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

2017-03-10 17:33 | 来源: 吉网

QQ图片20170310173529_副本.jpg

  吉网讯 通讯员李维 春风吹柳枝头绿,春水染池浑发碧。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3月9日,梅河口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梅河口市继通过国家卫生城技术评估检查之后,再次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发起了新一轮创建文明城的冲锋,打造最具实力的又一名片。62万梅河口人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决心和底气,源于他们强烈的自信。经过多年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卫生城、生态城、园林城的“四城联创”的实践,使该市获得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全国十佳“美丽中国·最美城镇”、全国双拥模范城等一个个殊荣。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力日臻提升。在硬件上,经济基础越来越好,综合发展水平连续三年处于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位置,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5亿元,增长9%,比全省增幅提高2个百分点。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具备了承接50万人口和百亿元以上大项目的能力,城市管理走在东北地区县市前列,城市管理更加有序科学;软件上,创建国家级卫生城,积累了成功经验,为市民带来了实惠和好处,城市整洁了,环境变美了。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的深入,使梅河口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要求最严,难度最大的评比活动,考评体系极其严格。梅河口市自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先进市、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于2015年成为全省4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县市之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面广,系统性强,面临严格的考评体系,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表示,将对前两年创建任务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对今年的创建任务进行一次“再对表”,针对突出问题,抓住重点,突破难点,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市。

  突出城市功能和环境建设。以打造东北地区知名城市为目标,推进“两城三区”、“三个区域中心”和城市景观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养良好习惯和道德风尚;切实加强申报薄弱环节,围绕测评体系有关规定,抓好安全、刑事案件、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管控;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10件民生工程按时完成;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组织志愿者在路口、市场、商场等重点部位,开展文明交通、社会公德、公共秩序、文明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