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梁博 能在《歌手》走多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歌手》第九期:梁博、彭佳慧双补位

《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梁博 能在《歌手》走多远?

2017-03-17 12:33 | 来源: 吉网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将在本周六(3月18日)晚22:30播出。本周,节目迎来最后一次“双补入”。其中,逆战歌手为彭佳慧,挑战歌手则是一个久违的面孔——《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梁博!

0.png

  一睹为快!《歌手》第九期歌单曝光

  李健《十点半的地铁》

  张碧晨《胡桃夹子》(返场)

  迪玛希《All By Myself》

  林忆莲《多得他》

  林志炫《Feeling Good》

  张杰《我要你》

  狮子合唱团《爱不爱我》

  彭佳慧《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梁博《灵魂歌手》

  梁博:《灵魂歌手》唱出“灵魂之声”

  作为节目《歌手》最后一位挑战歌手,梁博的名字一经公布就引发关注。自从告别舞台之后,梁博沉寂至今已持续五年时间。五年前,梁博凭借独特的创作才华在《中国好声音》比赛中风光夺冠,一时之间风头无两。但此后他却淡出大众视野,曝光度骤减,让人很是意外。而后的考研失利、美国街头献艺,虽让梁博再次登上热搜榜,但很难回到2012年秋天时的热度。

1.png

  五年之后,梁博因搭乘《歌手》“末班车”回归亮相。据他透露,沉寂五年,自己从未离开,只是淡出主流视野潜心创作。此前受邀竞演舞台,自己都多有犹豫,直到此次演出可以演唱原创作品,这才决意前来。

  本周《歌手》首秀,梁博选择了原创作品《灵魂歌手》。谈到为何选择这首歌,梁博称有两层原因,一是想在全新的舞台,用这首歌来介绍全新的自己;二是想通过这首歌送给歌曲中所写到的人:“灵魂歌手不是褒义也不是贬义,而是想表达出这样一种状态,那就是唱歌之前观众可能不知道你是谁,但唱完歌之后每一位观众都会为你鼓掌,用音乐征服观众,这是每一位歌手一生所求的东西,也是一把衡量歌手能力的标尺。”

  梁博:音乐无需解释好听就是好听

  五年的时间,并没有磨灭梁博的音乐锋芒,而是让他有机会进行自我沉淀。五年过去,梁博准备充分之后登陆《歌手》舞台,他坦然表示自己就是奔着听众来的,只为了听众而唱,并称“检验一首歌曲的好坏应该取决于观众,他们有绝对的发言权”。梁博直言:“别解释音乐,不要去跟大家说咱俩坐下来聊一聊,这个歌你应该这样听,这歌你应该那样听,那是不可能的。就像吃饭一样,没人能告诉你先吃哪个,好听就是好听,不好听就是不好听。”

  如此看来,本周《歌手》梁博绝对会有惊艳的表现!

  不知从《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梁博,能在《歌手》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2.png

  延伸阅读>>>

  梁博“沉寂却从未离开”的五年时间

  2012年

  7月25日—9月30日,参与录制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成为那英组学员并获得“年度好声音”大奖。

  8月31日,参加在长春市体育馆举行的第三届东北亚流行音乐会,献唱原创《因为》等歌曲。

  10月3日,参加中国好声音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巡演,演唱原创作品《因为》。

  11月29日,获得第20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创作新人奖”三项提名。

  12月9日,代替导师那英加盟《中国好声音》全球巡演杭州站献上《私奔》。

  12月15日,带领自己乐队亮相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的2013年吉林卫视跨年演唱会演唱原创歌曲《不染》《完美不完美》《因为》等七首歌曲。

  12月29日,获得第20届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携原创作品《因为》登上台北小巨蛋,参加中歌榜20周年群星演唱会。

  2013年

  9月29日,微博首发原创歌曲《你的我的》,同时写道“无论是什么也无法动摇他真正想坚持的”。

  11月30日,参加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唱响主题为“青春梦想 决不妥协”的“世界好声音”演唱会,作为开场歌手首唱原创歌曲《家园》《你的我的》。

  2014年

  4月24日,在北京举办首张首张创作大碟《梁博》暨2014《新的》演唱会全亚洲记者会。

  5月17日,在北京西单大悦城9楼FAB举办首场新专辑《梁博》签售会暨梁博2014《新的》演唱会签票会,回馈歌迷支持。

  5月23日—24日,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办两场梁博2014《新的》演唱会,梁博连唱12首原创歌曲。

  8月16日,获邀亮相Summer Sonic音乐节,亚洲舞台压轴表演。

  9月8日,受邀登上“2014央视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中秋特辑”舞台演唱《不知去向》。

  9月20日,再次受邀登上《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舞台,演唱打榜歌曲《永不止步》、加油歌曲《不知去向》。

  9月22日,梁博2014《新的》演唱会(北京)LIVE版音频发行。

  10月4日,参加2014年上海简单生活节,在上海世博公园的大地舞台进行40分钟的现场演出。

  12月13日,携《不知去向》《家园》出席2014年第八届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凭借首张个人原创专辑《梁博》获得“年度最受欢迎唱作男歌手”。

  12月23日,压轴CCTV音乐“光荣绽放-2014十大新锐歌手演唱会”,并凭借观众投票数第一名的成绩而获得“十大新锐歌手奖”。

  12月29日,携乐队录制音乐频道“30小时跨年”元旦特别节目,现场演唱原创作品《不知去向》《家园》《你的我的》。

  2015年

  2月11日,受邀参加2015年CCTV网络春晚,演唱原创歌曲《永不止步》。

  3月25日,受邀参加2015QQ音乐年度盛典获“年度最佳唱作专辑”奖。

  4月13日,受邀参加第15届音乐风云榜弹唱原创歌曲《让孩子活在梦里》,并获“最受欢迎唱作人”奖。

  9月16日,为好莱坞电影《像素大战》献唱宣传曲《颠倒梦想》。

  9月26日,出席湘江音乐节,携乐队唱足四十五分钟并压轴演出。

  11月2日,发行原创专辑《迷藏》。

  11月11日,梁博《迷藏》专辑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并现场演唱《危险》《颠倒梦想》《融化》三首歌曲。

  11月21日,亮相中央电视台《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舞台,现场演绎《颠倒梦想》并获得周冠军。

  12月5日,梁博出席第九届无线音乐盛典咪咕汇,携乐队现场表演《危险》《变了》《拥有》三首歌曲。

  12月31日,压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献唱《新的》。

  2016年

  2月4日,推出单曲《给我一点温度》,包揽了歌曲的词曲、创作以及所有乐器的演奏。

  7月4日,发布2016年第二首全新单曲《喜剧》。

  8月17日,发布原创单曲《鬼》。

  9月3日,受邀参加阿那亚沙滩音乐节。

  9月10日,同崔健、郑钧、谭维维等摇滚歌手受邀参加“泰合之夜·摇滚音乐盛典”。

  10月4日,受邀参加参加上海简单生活节。

  注:图片均来自网络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整合报道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