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多家旅行社赴韩游线路已暂停 东南亚地区成热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多家旅行社赴韩游线路已暂停 东南亚地区成热点

2017-03-17 13:22 | 来源: 吉网

  进入3月,出境游在经历了短暂的淡季后,又开始火热起来。3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咨询了长春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尽管距离清明、五一小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已有不少市民咨询两节期间的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此外,出境游方面,赴韩旅游已经全面陷入停顿,游客多向国内及东南亚地区分流。

  长春多家旅行社赴韩国旅游已暂停

  3月初,国家旅游局在官网发出旅游提示,提醒赴韩国游客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随后,长春市多家旅游社和旅游企业陆续下架了赴韩国旅游相关产品。

  3月17日,记者在联系长春市内多家旅行社后发现,目前,各大知名旅行社均已停止了售卖赴韩国的相关旅游产品。

  长春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目前我们已经暂停了韩国旅行团,包括济州岛等海岛游也已经不再做,赴韩的航班也已经取消。”

  至于何时开通,该工作人员表示暂不确定。

  春季热门 “赏花”线路成主打

  记者调查发现,为适应春季出境旅游,不少旅行社也为游客开通了丰富的赏花路线。国内线路有安徽黄山、湖北武汉等。出境游方面,日本的赏樱线路成为了旅行社的主打,报名也不断升温。

  “每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地方的樱花都开了,我们推出了很多赏花的线路。”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说,每年的3月初到4月中旬,日本的樱花都已经绽放,各家旅行社推出的赴日赏樱团价格也差不多,维持在4000元人民币左右。

  费用减免 赴泰旅游大幅增长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由于泰国旅游免签证费用及落地签证半价收费的措施再延长6个月,至今年8月底结束;加之节后降价以及往年前往韩国的游客分流,均使得赴泰旅游游客数量大幅增长。

  “清明节期间不少游客都会选择泰国,尤其是4月13日是泰国的泼水节,清迈、曼谷等地都很受欢迎。”雾凇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份的泰国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清迈等城市平均海拔均在300米以上,气候凉爽,因此也是游客首选的避暑胜地。

  菲律宾成出境游“黑马”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赴菲游客人次为67.57万,同比增长37.7%。其中,66%的赴菲游客为25-40岁的年轻人群。长滩岛、薄荷岛、马尼拉、宿务、杜马盖地成为中国游客最集中的菲律宾度假胜地。

  尤其是自2017年以来,中国赴菲律宾出境游客激增,菲律宾政府也推波助澜,计划在年内实施对华游客免签,以达到年吸纳中国游客100万的目标。

  对此,环球旅游顾问蔡志军介绍,随着中菲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直飞航班增加等利好消息不断,预计今年将有众多东北地区的游客转而选择安全又极具性价比的菲律宾海岛度假,赴菲旅游人次也有望爆发式增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