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毕业生预计突破19万就业创业形式严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吉林省毕业生预计突破19万就业创业形式严峻

2017-03-17 14:42 | 来源: 吉网

  3月16日,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长春举行。截至目前,吉林省高校实际签约和意向签约的毕业生在11.7万人左右,占应届高校毕业生总数的60%,2017年全省毕业生预计突破19万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严峻。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省教育厅与各高校努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全省高校共举办各类招聘会3594场,比上一年同期增加341场,增幅超过10%。全省新增“大创计划”项目3460项,新增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26个。然而毕业生总量和结构性矛盾还十分突出。201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预计突破1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部分高校毕业生专业趋同、缺乏特色、竞争力不高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

  会议中强调,要支持和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和重点领域就业,要针对中小微企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要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征兵工作组织和宣传发动,提早部署,狠抓落实。要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实现“互联网+”就业,大力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帮扶,做到“暖心就业”“稳定就业”。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做好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要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现代高等教育体系建设步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