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区民政局取缔无证养老机构 对撤离老人进行妥善安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南关区民政局取缔无证养老机构 对撤离老人进行妥善安置

2017-03-17 14:49 | 来源: 吉网

  为给老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本月初开始对无证养老机构进行了关停取缔工作,并帮助老人住到环境好、护理好、有正规手续的养老机构养老。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和街道办事处先后到无证养老院实地踏查、了解情况、宣传政策。

  据了解,曙光街道辖区内顺心养老院属于无证养老机构,位于岳阳社区居民楼内,入住13名老人。为在稳定和谐的环境下顺利有序地完成本次任务,让老人有所依有所养,曙光街道做了人性化关停取缔工作部署。

  据悉,本次通过政策宣传使无证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入住的老人明白无证机构的危害性,让他们理解关停取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消除了机构负责人及部分老人的抵触情绪,转而支持这项工作。

  曙光街道把掌握信息工作视为重点,通过与养老院管理人员、老人本人和家属的沟通,掌握了老人年龄、户口、自理情况、疾病情况、收入情况、家属情况、是否低保、医保情况以及养老院对其收费情况,为关停取缔的善后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入住的13位老人情况各异,善后工作中采用不同的疏散渠道。一部分老人由家属接走抚养,对于其中3位没有家属的老人,根据他们的经济状况并经本人同意,及时将他们送到博爱老年公寓入住。经过多次动员,所有入住老人及家属最终同意撤离此无证养老机构。

  目前13名老人已全部疏散完毕,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将继续开展安全养老服务工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文/图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