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全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0万鼓励创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二道区全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0万鼓励创业

为60周岁以上低保家庭中的失独老人购买保险

2017-03-17 15:31 | 来源: 吉网

  3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2017年长春市二道区将大力推进大学生和农民工创业,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0万元。同时为低保家庭中年满60周岁的失独老人购买长期护理保险。

  长春市二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占方表示,2017年全区将实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培训行动计划、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试行为外来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租房补贴,给予创新创业项目资金支持,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0万元。

  此外,长春市二道区委区政府还将加大关注60周岁以上低保家庭中的失独老人、外地应届大学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直击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我们会为低保家庭中年满60周岁的失独老人购买长期护理保险,提高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职工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在乡复员军人、三属、年满60周岁老义务兵和烈士老年子女抚恤补助标准,增加优抚对象在服役期间立功受奖人员补助金。提高医疗保障待遇标准。” 刘占方说。

  此外长春市二道区委区政府还将强化社区残疾人协会保障水平,面向新农合患者开展“温暖医疗”活动。实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学业包保和免费研学旅行项目。为全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环卫工人发放午餐补助、洗理费,提高工伤待遇水平及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