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今晚开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今晚开战

活着还是死去?这是个问题

2017-03-17 15:49 | 来源: 吉网

  16/17赛季半决赛第四回合比赛今天晚上将全面打响。前三回合战罢,新疆队以总比分3比0领先辽宁队,率先赢得赛点,而广东队在客场受挫,总比分以2比1领先。本轮比赛,辽宁队能否在内忧外患的绝境之中爆冷战胜新疆队?深圳队又能否继续凭借主场之利,战胜广东队扳平比分?

  无论是已经到了“濒死边缘”的辽宁,还是一息尚存的深圳,本场比赛都“输不起”。活着还是就此死去?对于辽宁和深圳而言,这是个问题!

0_副本.png

手握赛点的新疆队本轮目标就是要“横扫”辽宁队

  辽宁VS新疆

  伤兵满营的辽宁队将做最后一搏

  总比分以0比3落后新疆,辽宁已经到了悬崖边上。辽宁队本赛季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李晓旭体测右脚跟腱断裂,贺天举庆祝队友生日意外摔倒,导致左膝髌骨骨折,小将丛明晨在常规赛尾声受伤,左膝内侧韧带断裂,大外援兰多夫右手肌腱断裂,带伤征战季后赛。李晓旭经过漫长的康复、回归,但日前未能通过体测,辽宁队没有了“援兵”。

  由于阵容上的明显缺陷和轮换不足,辽宁队硬实力是不如新疆队的,新疆队也抓住辽宁队的软肋狠打,进攻端的高低位配合和低位单打让辽宁队没有办法。辽宁队第三场比赛在前三节落后了29分之多,虽然末节不放弃,掀起了反攻狂潮,追了21分,但是这一波风风火火的进攻潮是建立在对手新疆队松懈的基础上的,也就是说如果新疆队不犯错误,辽宁队根本不会有机会。

  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是生死战?辽宁该怎么办?3、4、5号位都处于劣势,哈德森、郭艾伦和赵继伟的后卫线有优势,但优势不大,哈德森也会受到对方的重点盯防,三分球命中率没有保证。或许,如今的辽宁,真的只剩下“死拼”一条路了。

1_副本.png

易建联的发挥如何将决定广东与深圳比赛的走势

  深圳VS广东

  易建联的表现直接决定比赛最终走势

  广东队半决赛第三战客场以90比109负于深圳队,遭遇了季后赛的首场失利。在总比分2比0领先之后,华南虎队内洋溢着乐观的情绪,大外援布泽尔甚至陪着伴侣去了一趟香港。放松的结果就是第三场比赛全队状态不好,紧张不起来,再加上阿联有伤在身,影响发挥,广东队陷入了被动之中,以致于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认为球队联防呼应不够,不如前两场积极,给了对方很多的投篮机会。从比赛来看,广东队的防守确实是个问题,阿联受伤病影响,移动速度慢,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保护住内线,外线也不敢扑出去补防。广东队的联防质量不佳,专注度不够,对篮板的控制也不好。

  可以说,对于广东而言,易建联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决定深圳与广东这场比赛的走势。就目前情况看,易建联的伤情并不明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