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明确重点任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0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明确重点任务  

2017-03-17 16:50 | 来源: 吉网

  3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新区获悉,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全区着力打造经济增长的示范区,打造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引领区,长春现代城市功能的承载区,辐射长吉图的科技创新区,面向东北亚的对外开放区。

  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0亿元

  会议明确,2017年,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0亿元,工业总产值6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2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

  同时,突出抓好东北亚国际物流园区规划设计、用地报征及项目落位工作。不断挖掘土地存量,积极推进企业闲置土地收回工作,提高全区土地利用存量。重点抓好拟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服务,实行一条龙式服务的新型招商管理模式。

  全面启动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B区)项目建设

  今年,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将着眼于构筑区域创新中枢,建设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深化与“一院四所四校”的密切合作,完善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功能。进一步推动完善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功能,实现优势互补,统筹发展,打造全省独有的科技服务最优区。

  全面启动龙翔国际商务中心(AB区)项目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4月,三路三桥全面开工。推进北湖湿地公园及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提升北湖影响力和知名度。

  推进明达学校、英才中学、英才小学3所公办学校建设

  今年,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将实现与长德、空港开发区的协同一体化发展。对兴华园回迁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打击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行为。全力抓好征地拆迁,打通建设拆迁结点,解决征收遗留问题。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筑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建抢建势头。

  此外,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将立足于提档升级,完善医保体系,强化新农合管理。大力推进明达学校、英才中学、英才小学3所公办学校建设。加强薄弱学校改造,建立校长和教师定期合理流动机制。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构建“15分钟社区医疗服务圈”,提高辖区内居民身体素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