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拼”出一线生机 赵继伟终场前4秒绝杀新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60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辽宁男篮“拼”出一线生机 赵继伟终场前4秒绝杀新疆

2017-03-17 22:30 | 来源: 吉网

图片1.png

  国手赵继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

  3月17日晚上,CBA季后赛半决赛全面开战。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辽宁男篮凭借着国手赵继伟在终场前4秒的一记绝杀,帮助辽宁男篮主场以109比107战胜新疆男篮,将半决赛的总比分扳成1比3,延续了球队的一线生机。

首节开打,辽宁开局防守强度很大,在进攻端则多点开花,打了对手一个5比0。随后,稳住阵脚的新疆队也利用3分远投逐渐将比分追回,双方进攻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主场33比25领先新疆队。

  次节回来双方换上双外援,辽宁连续通过传导球得分,辽宁打出一波7比0小高潮继续扩大分差。关键时刻,新疆队的国手李根利用3分球将分差缩小。随后比赛开始进入胶着状态,半场比赛结束,辽宁主场62比57领先新疆队。

  易边再战,开场辽宁外援兰多夫远投3分命中,新疆外援亚当斯则同样利用3分还以颜色。此后比赛双方多次打平。比赛末段郭艾伦连得5分为球队获得比分优势,三节战罢,辽宁主场84比81领先新疆队。

  末节争夺,周琦开局连得4分,韩德君篮下勾手也中。可兰白克3分命中,新疆对二次篮板保护很好,利用二次得分将比分再次反超。辽宁通过哈德森和赵继伟的突破得分,刘志轩空位3分稳稳命中。终场前,新疆队的俞长栋上篮命中将比分追平,并且只留给辽宁男篮14秒进攻机会。辽宁队的最后一攻并不顺利,在比赛还有4秒的时候,国手赵继伟压哨投篮命中绝杀球,全场比赛结束辽宁主场109比107战胜新疆队,也将总比分扳成1比3,留有一线生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