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直播】吉林省气象开放日:市民与“风云”亲密接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60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直播】吉林省气象开放日:市民与“风云”亲密接触

2017-03-18 11:23 | 来源: 吉网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纪念主题是“观云识天”。为了满足社会公众了解气象行业、了解气象知识的需求,吉林省气象局特将3月18日设为免费开放日。

  即使目前天气仍旧有些凉意,但今天一大早,气象大厦门前便迎来了近千名参观者。

  以前我们能够看见各种科普展板和监测仪器,这些听都没听说过的仪器,让在场的市民感到十分新奇,现场的气氛很是火爆。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气象仪器是如何采集气压、温度、湿度、地温、日照、蒸发等气象数据并介绍气象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探测环境保护的基本常识。

  而在大厦外的停车场上,吉林省气象台也请出了看家宝贝——气象应急指挥车,这台外形看起来充满科技色彩的应急车可以实时监控天气情况,好奇的市民将正在讲解的工作人员团团包围。

  市民认真阅读科普展板

  游客在数据中心浏览各类云图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感受气象魅力

  美女主播与爱好者互动

  高性能计算中心里,工作人员被团团围住

  各类数据图像引游客好奇

  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据了解,本日活动开放的单位有: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信息网络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此外,和平大街的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在西环城路的长春市气象探测中心也邀请大家前来串门,零距离地感受气象事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摄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