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二号线“开拓号”盾构机今日始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60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地铁二号线“开拓号”盾构机今日始发

2017-03-18 14:23 | 来源: 吉网

  3月18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二号线BT08标段,即世纪大街——东方广场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该盾构机也有个响亮的名字——“开拓号”。

  10时18分许,始发仪式正式启动。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局负责承建地铁二号线中的“两站一区间”,即世纪大街站、东方广场站和世纪大街——东方广场区间,而东方广场站也是二号线东端最后一座车站,同样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座车站。

  中铁二十三局BT08标段总工程师石晓旭向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说,此次始发的盾构机为该区间右线盾构机,取名“开拓号”,预计6月底实现贯通,而左线盾构机会在3月底始发,预计7月底贯通,左线盾构机取名为“奋进号”。而整个区间预计在7月30日会实现全线贯通。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地铁二号线,全长22.335公里,途经景阳大路、解放大路、吉林大路沿线,西起西湖站,东至东方广场站,设车站19座。其中,有9座车站已经全部完成,即西兴站、西环路站、袁家店站、西客站、春城大街站、正阳街站、文化广场站、解放大路站、世纪大街站。单线区间38段,19段已经实现贯通,其它附属结构如出入口、风道等,也已经完成了30%左右。

  预计2017年7月30日,土建主体完成。

  2017年10月31日,轨道铺装完毕。

  2017年11月31日,机电设备调试完毕。

  2017年12月31日,实现热滑通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