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保20余万元的16人“碰瓷”团伙长春落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60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骗保20余万元的16人“碰瓷”团伙长春落网!

2017-03-19 11:31 | 来源: 吉网

破案现场.png

审讯现场

  不法人员为了达到碰瓷的目的,可谓是绞尽脑筋、不择手段。近日,一个跨越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等多个省份的16人“碰瓷”团伙被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刑警大队一举打掉。

  2016年12月初,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多个保险公司出险员的报案,有一辆黑色轿车在长春市多地有“碰瓷”敲诈嫌疑。

  接到报案后,分局刑警大队立刻对案件展开了调查。此后,民警发现这辆黑色轿车十分可疑,前后共有数十次出险记录,在进一步调取该车的事故记录时,民警发现每一起事故都非同一人所为。

  在长春交警支队和保险公司出险员等相关工作人员秘密协助下,汽开分局刑警大队开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抓捕。据周队长介绍,该团伙利用不同品牌的20余辆车,在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等地多次恶意制造交通事故,“碰瓷”敲诈,交叉作案,作案次数多达数百起。

  据了解,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实施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以来,截至2017年2月,已经打掉5个利用机动车实施碰瓷,诈骗保险公司的犯罪团伙,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破案百余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