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 辽宁或存一线生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60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 辽宁或存一线生机

2017-03-19 14:56 | 来源: 吉网

辽宁远投.png

  辽宁的外线投射是与新疆对抗的最大法宝

  3月19日晚上,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将如期进行。在之前的比赛中,新疆、广东两队都已经手握赛点。本轮比赛,广东如愿进入总决赛应该问题不大。相反,1比3落后的辽宁男篮,如今大有一种置死地而后生的气势,本轮主场作战,继续上演“逆袭”奇迹,并非没有可能。

  辽宁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50次,辽宁队战绩为17胜33负,其中主场对新疆队战绩为15胜10负,略有优势。上一轮比赛,辽宁主场最后时刻的“计时器”故事,让新疆最终以2分惜败。“意外”背后,更是让辽宁与新疆两队之间,又凭空多了几分“恩怨情仇”。

  当然,必须还要承认的是,如今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的辽宁男篮,上一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全队整场比赛都是一副搏命的状态,完美地诠释了“亮剑”精神。辽宁队外线进攻效率相当高,全队三分球42投19中,其中刘志轩全场三分球10投7中,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而防守方面,辽宁队对布拉切和李根以单防为主,包夹为辅,降低二人的单打成功率,尽量不让新疆队打出连续得分潮。

  应该说,辽宁队第四战从战术策略到球员个人发挥非常成功,不过,这需要有体能做保障,同时外线要保持高命中率,否则,就很难执行得下去。第五场对于辽宁队来说依然是生死战,很可能继续延用第四战的战术打法,但他们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从新疆队的发挥来看,除了开局被辽宁队的紧逼打乱阵脚,连续出现失误外,其他时间都打得比较从容,攻守有度,即便在辽宁队玩了命地拼、外线手感滚烫的情况下,新疆队依然有机会拿下比赛,体现出了球队的实力和底蕴。第五场比赛,新疆队还是要发挥自己的内线优势,加强对辽宁队外线的防守,限制对手的三分球,同时也要减少失误,不给对手打反击,掀起一波流的机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