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第一批老旧住宅区改造5月份将进场施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1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朝阳区第一批老旧住宅区改造5月份将进场施工

2017-03-20 12:44 | 来源: 吉网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长春市朝阳区积极谋划,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旧城改造工程全速推进。全力推进夹馅棚户区改造,对改造后地块合理规划用途,建设停车场、公共绿地、公厕等设施,改善城区静态停车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据悉,从去年11月份,朝阳区就着手2017年旧城改造设计工作,在设计方案制订·过程中,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街道对接会议、居民恳谈会,听取专家、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的意见,完善改造方案,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得到群众认可。在工程造价方面,引进造价机构先期介入,确保旧城改造资金运用更加科学合理、合规高效。开展违法建筑拆除攻坚行动,截至目前,拆除违建78处、拆除面积3446平方米。

  为了加速推进旧城改造工作,朝阳区倒排工期,抽调熟悉基本建设程序的人员快速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快速办理了环评报告表、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及评估、招标代理合同签订。3月10日,发布了第一期设计招标公告,3月中旬,通过全市招标平台,选择审图机构,对设计图纸进行审核,按要求办理《项目开工许可证》,5月10日前后,第一批老旧住宅区及街路立面改造工程可实现进场施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