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人参加长春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1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3万余人参加长春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

竞技汽车维修、焊接等项目

2017-03-20 14:52 | 来源: 吉网

  3月19日,长春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联合举办2017年全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5所院校的3万余名学生参加,进行了汽车维修、汽车营销、焊接、机电技术等项目的竞赛。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切实加强师生职业技能和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推动职业院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的格局。

  本次比赛由市机械工业学校等15所院校承办,在赛事的组织上,扩大专业的覆盖面、学生的参与面,涵盖11个专业大类77个中、高职竞赛项目,参与学生3万余名;在大赛的参与度上,提高社会开放性,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单位为大赛冠名。大赛实行市、校两级竞赛制度,时间贯穿全年,优胜选手将参加省赛、国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为大赛成绩突出的选手颁发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表示,职业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民生改善的推进器和人生出彩的金钥匙,技能人才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是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人才支撑,知识撑起一片天,技术造就一代人,要致力培养大国工匠,助力中国制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是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题中应有之义,要紧紧围绕工学、产教、校企、职普、城乡等“十个打通”,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造就大批具有家国情怀、体魄强健、知识扎实、技能高超的技术技能人才。”梁国超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比赛活动现场

  比赛活动现场

相关领导观看比赛

  相关领导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