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跟上网络时代吗?长春市教育局提倡中小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学会网络教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17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能跟上网络时代吗?长春市教育局提倡中小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学会网络教学

2017-03-20 16:47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长春市中小学教师师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全市的中小学教师都能与时俱进,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让学生们更积极、更主动的接受知识进行学习。

  长春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很多小学生也都知道了通过网络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内容。可以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于老师的教学工作来说,既是机遇,也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长春市实验中学的老师王笑晗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思想政治老师,平时教学过程中涉及很多时事政治的内容,精彩鼓励学生利用网络查阅相关资料。“现在的网络资源非常丰富,如何甄别网络信息的真实有效,也是我们老师要和同学们强调的问题,比如我们学校现在开展的智慧课堂活动,我会把一些问题‘抛给’学生们,鼓励学生通过自主查阅资料、小组讨论等形式,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在课堂上展示出来。”王笑晗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此次长春市教育局提倡全市的中小学老师更新自己的教学理念,在学生已经熟悉网络的情况下,老师更应该让学生知道怎么利用网络来获取知识,这是一种教学方法的转变。这样一来,让学生们成为课堂的“主角”,大家也会更积极、主动地学习更多知识。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李志海认为,对于中专院校的老师来说,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对于我们职业院校的老师,一方面要修己立德树人,一方面也要钻研技术知识,老师技术能力过硬,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给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

  长春市教育局师培处处长韩松介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成立“长春市师德宣讲团”,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学习动员、深入推进、总结深化三个阶段,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的理论认知和道德素养。

长春市教育局提倡中小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学会网络教学

  会议现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