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2017年将新增养老床位200张以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二道区2017年将新增养老床位200张以上

同时为3-6岁困难家庭儿童提供补助

2017-03-21 16:23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二道区了解到,2017年二道区将新增养老床位200张以上,提高全区百岁老人的生活津贴标准。同时为3-6岁困难家庭儿童提供补助,对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在校小学生提供午餐补贴,免除相关费用。

  长春市二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占方介绍,2017年全区将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购买150元、2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新增养老床位200张以上,提高全区百岁老人的生活津贴标准,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为住养老人开展巡诊、健康宣教、慢病管理等服务。

  同时二道区还会调整城乡低保对象重特大疾病住院救助标准,为3-6岁困难家庭儿童提供补助。对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在校中小学生提供午餐补贴,免除相关费用,为他们发放200-400元标准的购书卡。对全区困难群体发放500元的米、面、油等实物。针对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水、热、气费等,提高补贴优惠标准,为低保户患者承担部分特殊疾病的自理费用。提高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封顶线标准,为进入康复照料机构的大龄自闭症患者提供补贴。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