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万人签名 老人:社工手把手教我们用电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2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万人签名 老人:社工手把手教我们用电脑

2017-03-21 19:18 | 来源: 吉网

  2017年3月21日,长春市朝阳区北安社工服务站联合光明社区在重庆路万达广场举行2017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搭建了高大的背景墙醒目地展示着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不仅为提高公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还扩大社会工作的影响力。

1.png

  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杨彤表示,“今天这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更加了解社会工作,让社会工作走进市民心中,也为我们日后的社会工作提供保障。”

2.png

  活动中,社工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徽章向过往人群发放资料,介绍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公益事业的价值体现,宣传社会工作对于社区建设的影响。

  6名空巢老人进社区沟通感情

  就在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永昌街道惠心社会工作室在牡丹园社区也展开了“老年社交康乐服务项目”小组活动,6名空巢老人又一次走进社区,参加小组活动,沟通感情增进信任的同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在这里我找到了归属感,社工和其他老姐妹就像亲人一样,平时知冷知热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宣传社会工作,招募义工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有意为日后社会工作招募义工,让社工引领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协助社工服务,并充分调动社区自身的可用资源。现场吸引了很多路过群众,他们驻足在展板前观看并在七米长的宣传条幅上签字。“这次活动不仅为宣传社工服务,也呼吁广大的市民能够参与到我们的一些志愿服务当中,带领义工让社区更加美好。”光明社区党委书记郭相丽说。

3.png

  “前几年孩子还小,我和爱人下班晚,放学没人接管孩子,一直是社区的社工帮忙照看着,还会辅导孩子写作业,陪到我们回来他们才下班。感恩这些年社会工作者们对我们家的帮助,如果可以,我是特别愿意做志愿者的,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的同时也算是回馈社会了。”市民王先生说。

  “像我们年龄大了,自己做不了的事情,这些社工就来帮我们解决问题,过年过节还带着年货来看我们,大事小事,都习惯有他们在身边,还手把手教我们用电脑呐!”参加活动的李大妈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