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男子乘轻轨拒不安检动手施暴 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29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一男子乘轻轨拒不安检动手施暴 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

2017-03-21 20:37 | 来源: 吉网

  3月20日,一男子在长春轻轨3号线紫杉路站拒不接受安检,打伤站务人员,破坏站内设施,公安机关经调查核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拘留10天、罚款500元处罚。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当日17时50分许,在轻轨3号线紫杉路站,一名30多岁男子身背双肩包,手拎5升陈旧矿泉水桶进站欲购票乘车。当班女站长发现该男子携带不明液体进站,根据《长春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安检。该男子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并与女站长发生口角。其他站务人员对该男子进行劝解并拨打了轻铁治安派出所报警电话进行求助。在民警电话劝说无果后,该男子情绪异常激动对女站长大打出手,并且不顾两名过往乘客及其他站务人员的阻拦,用脚踢踹售票室的大门,对公共设施进行恶意破坏。福祉大路派出所辖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制服。

  轻铁治安派出所经过8个多小时的调查、询问和取证,查清了事实真相。该男子姓杨,长春市人,经过说服教育,杨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处以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和公交分局轻铁治安派出所在此提示大家,在享受舒适、整洁、高效、绿色的轨道交通乘车环境的同时,接受安检是广大市民应尽的义务。轨道交通集团将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乘车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