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12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3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月“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难题112件

2017-03-21 20:46 | 来源: 吉网

  21日,长春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公开接访,截至记者发稿前,现已接访问题180件,接访人数632人,现场解决问题112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95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0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5件。

  二道区的280户居民产权问题年底有望解决

  房屋产权的办理一直是许多居民心中的大事儿,在本月二道区政府局长接待日的现场,金色橄榄城小区多位居民反映其房屋产权因多种原因一直未能办理,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我们是2007年入住的,十年来开放商总是以各种各样的原因,一拖再拖导致没有办理成产权,小区这么多住户,大家都很没安全感。”经了解,金色橄榄城小区属于吉林大路长青街道辖区,该小区一期居民自2007年入住至今没有办理房屋产权。

  二道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开发商负责人到接待现场为居民解答,经了解,金色橄榄城小区一期由于有2户平房居民一直未与开发商达成拆迁协议,导致一期的整体规划无法进行验收,涉及到4栋280户居民产权无法办理。

  开发商负责人说:“目前,我们已经和最后2户剩余未拆迁的居民达成初步协议,近期即可完成拆迁,然后进行一楼商品楼再建。预计今年年底规划部门即可进行小区一期的整体规划验收,届时4栋280户居民将可以进行产权办理。”

  二道区相关接待领导表示,为了保证280户居民顺利高效的办理产权,区住建局将做好居民产权问题的进度跟踪,及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进展情况,定期向居民反馈,确保居民产权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与此同时,督促开发商尽快推进剩余2户未拆迁居民的拆迁进度,加快未建楼房建设,保证今年年底年规划进行整体合格验。

  长春市水利局协调多方保障居民利益最大化

  21日上午,在长春市水利局局长接待日的现场,来自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的村民反映着困扰大家的共同难题,“家中的生活来源主要就靠这鱼池为生,很需要这笔补偿款,希望能帮忙解决。”原来,马场村的村民因2016年石头口门水库蓄水水位上涨,部分鱼池被冲毁、大部分林木浸泡在水中,给村民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为此村民希望得到石头口门水库的给予一定的补偿款。

  长春市水利局接待领导说:“去年,九台区石头口门水库在储水过程中水量超过最高库容,导致水库周边农田、鱼池被淹的情况我们一直都十分重视。毕竟这一年多对村民们的收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将针对村民提出的赔偿要求,马上联系石头门水库和第三方评估公司来现场。”

  随后,长春市水利局、石头门水库和第三方评估公司在现场表示,下一步将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实地察看,并由评估公司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估,对鱼池、树木的实际损失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最终赔偿情况将按照评估公司的评估结果进行赔偿。

  榆树市政府局人性化处理廉租房申请问题

  21日,年近70岁的张大爷在榆树市政府局长接待日现场诉说着自己的苦恼:“我年龄大了,身体状况也不如从前了,一直以来和儿子租住房子,白天在客运站打更,晚上回去还要照顾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儿子,近期房租涨得厉害,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住房问题,顺利申请廉租房。”

  榆树市接待工作人员耐心了解张大爷的情况后,得知张大爷为部队退休干部,目前已经享受了退休待遇。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申请廉租房的前提条件是低保户家庭,张大爷不符合其政策规定,因此无法申请廉租房。但考虑到张大爷家的实际生活状况,父子二人相依为命,常年租房生活,儿子已是成年人但没有自理能力,生活困难拮据。

  榆树市接待领导说:“我们将进一步了解张大爷儿子的基本情况,如果其子符合低保户标准,先为其申请办理低保户,再进行申请廉租房,父子可共同居住。如果张大爷的儿子不符合低保户要求,我们将考虑将其送往社会福利院,为其保障住房需求。”

  吉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