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上消化道癌筛查项目在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39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家上消化道癌筛查项目在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启动

2017-03-22 15:27 | 来源: 吉网

  3月22日,国家暨吉林省癌症早诊早治筛查项目揭牌启动仪式在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启动。同时,吉林省军地共建肿瘤防治培训基地、吉林省军地肿瘤登记中心在该院落成。本次上消化癌筛查人数为500人,重点筛查对象为武警部队官兵、军人家属及营区流动人口和驻地城乡结合部贫困人群。

  会上,吉林省卫计委疾控处李乡茁处长宣读了吉林省卫计委文件。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吉林省抗癌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赵家治、武警吉林省总队范昌吉副司令员为“吉林省军地肿瘤防治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吉林省卫计委原副主任、吉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吉林省抗癌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曲日胜、刘冠礼部长为“国家上消化道癌筛查项目单位”进行了揭牌。吉林省抗癌志愿者协会邸迎春副会长和该院签署了TAP检测设备捐赠仪式。最后,武警吉林省总队副司令员范昌吉、吉林省卫计委原副主任、吉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吉林省抗癌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曲日胜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范昌吉副司令员说: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广大官兵要始终站在军队医院保本色的高度,进一步坚定“姓军为民”的宗旨意识。以癌症早诊早治筛查项目的深入开展为契机,扎实有效的做好服务部队、造福百姓的各项工作。要始终站在军队医院保打赢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聚焦打仗的使命意识。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举措、严实的标准,狠抓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确保各项医疗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宋忠海院长介绍:这次“国家上消化道癌筛查项目单位”“吉林省军地共建肿瘤防治培训基地”落户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不仅仅是对医院在肿瘤防治工作中成绩的认可,更是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医务人员一定会牢记这些鼓励和希望,加倍努力工作,将这件利国惠民的好事组织好、开展好,为吉林省癌症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卫计委、吉林省抗癌志愿者协会、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和长春市宽城区疾控中心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吉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