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百名“哈雷”骑士浩荡巡游净月潭 机车总价值4000多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3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百名“哈雷”骑士浩荡巡游净月潭 机车总价值4000多万

2017-03-22 15:29 | 来源: 吉网

  3月21日,长春市70台哈雷摩托相聚净月潭巡游,轰鸣长春,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哈雷长春纵队成立两周年的公益骑行活动。

  据悉,这是长春哈雷纵队第二届年会暨2017年首个骑行日,21日中午70台哈雷重机经过警方备案从彩织街出发,直奔净月潭。净月旅游集团临时封闭了环潭公路一小时为此次活动提供安全保障。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哈雷是车迷心中的麦加,

  神圣而无处不在。

  骑哈雷的人,

  可以世故,但不世俗;

  可以沧桑,但不沉沦;

  可以激情,但不做作;

  抑或是一种成功,但不受名利禁锢,

  这也是哈雷的精神,

  哈雷人会‘永远去探寻没有被征服过的领地’。

  哈雷的魅力不仅在于让个人得到解放,

  也让他们因哈雷结识,

  多了另一个生活圈子,

  Keep going forever.

  哈雷长春纵队这样描述团队精神。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哈雷长春纵队2015年成立,两年里成员骑行到过长白山、银川、西藏等地,其中有些成员由于工作或是其他原因常年在外地,此次团队成立两周年来临之际,召集各成员在长春市举行年会骑行,着实又火了一把。

  全队机车总价值约4千万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哈雷车全称Harley-Davidson,长春市目前没有4S店,所以哈雷长春纵队成员的车都是各自在外地买来的,都是大贸车。“大贸车是指通过正规海关进口的车辆,而且经过正规经销商销售出去并缴纳购置税上牌,而水车是没有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且不允许在公路行驶的。”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哈雷长春纵队的主席尹大伟了解到,每台改装前的哈雷车的费用约二三十万,哈雷车属于重型机车,重量约八九百斤,为了安全保障,一旦在路上出现问题,都要配备拖车、挂车和专门车库,总体费用下来都要上百万,而深度改装一台车就需要几十万。记者了解到,哈雷长春纵队目前成员135人,平均一台车的价值约35万,全队机车的总价值约4000多万。

  机车文化,个性和品味的象征

  “与其说喜欢哈雷,不如说是喜欢机车文化,而且每个机车都是个性的象征,在机车进行改装的过程中,都体现了每个车主的个性和品味,看似骑车过程是豪放的,但是每个人的背后的细腻是大家看不到的,小到机车维修或是改装需要的小小的螺丝我们都要细细地去斟酌、挑选。”尹大伟说。

哈雷长春纵队

  图片来源于哈雷长春纵队

  在21日的骑行活动中,有一名特别的女骑手班迪笙,自由职业兼职平面拍摄工作,“就是喜欢,谈不上专业,从长春纵队建队前我就喜欢哈雷,然后就一直跟着这些哥哥们了解学习驾驶技巧,跟性格关系不大,应该所有女生都抗拒不了哈雷吧。”班迪笙说。

  有秩序,有组织,实名管控

  据了解,哈雷长春纵队的成员有从事律师、企业领导、潜水教练等等来自各行各业,每个人是很注重自己骑行的行为举止,严格遵守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拒绝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

  尹大伟说,“共同的爱好将这些人聚集在一起,一些人看到社会上非正规组织的个别骑手缺乏素质的行为,也会对我们产生误会,其实我们纵队设有主席、副主席、总安全官、总骑行官、安全官、骑行官和秘书长,这些都是为了严格把控团队的秩序和行为。为便于管理我们还对每台车实名管理,将姓名电话信息上报长春市交警指挥中心。”

  公益骑行,帮助环卫工扫雪

  据了解哈雷长春纵队经常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以骑行为主题,宣传为目的,宣传的同时提升长春市的品位,“包括昨天的净月潭骑行,我们也是希望通过具有规模的骑行活动和哈雷风采第一时间吸引目光,让全球都知道长春市的亚洲第一大人工林净月潭,去年还去过莲花山和长白山,特别有意义。”尹大伟说。

  “我们在外出骑行中会把车停在一旁,帮助环卫工人扫雪,包括有的环卫工人中午蹲在路边吃盒饭,我们看到会让他们坐在车上吃,这些就是无形中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大家看到我们不要有距离感。”

  吉网、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