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在长春开了一个会议 是关于中医推拿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39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在长春开了一个会议 是关于中医推拿的

2017-03-22 15:50 | 来源: 吉网

  3月22日,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WHO推拿实践技术规范编制工作组会议在长春举行。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共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WHO医学部官员以及来自加拿大、巴西等11个国家的20余位专家出席。

  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校是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手法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学校针灸、推拿、骨伤三个学科都是博士点学科,在推拿专业领域有着良好基础和比较优势。会议对制定世界推拿规范标准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吉林省推进中医药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契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编写实践技术规范的流程,在完成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范围、验证论据、审议推拿实践技术规范草案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

  在针灸规范制定的基础上,随着推拿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日益增多,各成员国亟需一套推拿实践技术规范,以确保推拿操作安全、高质量、有疗效。编写包括推拿实践技术规范在内的传统医药和辅助医疗操作规范,是世界卫生大会决议、也是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回应成员国要求解决相关消费者、推拿从业者、以及行业监管者等各方面问题的呼声。

  WHO简介: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置在瑞士日内瓦,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组织,截至2015年共有194个成员国。总干事为中国香港人陈冯富珍。1946年国际卫生大会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1948年4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成立。于是每年的4月7日也就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在长春开了一个会议 是关于中医推拿的

  会议现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