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学生“中考百日誓师” 中考8学科640分请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40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200学生“中考百日誓师” 中考8学科640分请注意

2017-03-22 17:18 | 来源: 吉网

  “我想考上一个好高中,给爸妈、老师,也给我自己争口气!”“我想在中考之后去一所技校好好学一门‘手艺’,早点找到工作挣钱。”“我的理想很简单,希望能通过这几个月的体育锻炼,优秀通过中考体育考试,也让自己瘦下来10斤。”3月20日,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的12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在老师和家长们的见证下,孩子们通过“梦想卡”书写下了自己的中考愿望,希望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备战中考。

1200学生“中考百日誓师” 中考8学科640分请注意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现场

  1200余名学生参加“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备战中考

  2017年中考目前仅剩下3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即将踏入人生中第一次正式、重要考试的考生们来说,备考的这段时间显得格外珍贵。为了能让考生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3月20日,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组织全校1200余名初三的学生开启了“中考百日誓师”大会。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校长江西表示,“中考百日誓师”活动是学校十多年来的传统,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师生备战中考意识,激发学生学习,备战中考斗志,缓解学生们在中考备战中的紧张情绪,促进学生们之间的互动交流。

1200学生“中考百日誓师” 中考8学科640分请注意

  孩子们放置“梦想卡”

  考生们许下心愿,有人想上技校学手艺有人想“减肥”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为考生们推出了“梦想卡”许心愿的环节。考生们可以在校方发放的“梦想卡”上写下自己的中考愿望,老师和家长也可以写下祝福的话语来激励孩子们。记者看到梦想卡上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愿望,大部分内容都是希望能考上一所好高中,不过也有一些略为特别的愿望。

  “我想在中考时考上一所好的技校,学习一门好的手艺,将来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自食其力。” 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的这位同学虽然学习成绩不太好,但是他也规划好了自己未来的路,也有自己的小小梦想。如今中考中加入了体育项目,很多学生在课后都要进行跑步锻炼。一些考生在“梦想卡”上写下了“想要在中考后瘦10斤”的愿望,让老师们不禁莞尔。最后老师和家长们也在梦想卡上纷纷写下了对孩子们的祝福。

  “学校很注重考生们的体育锻炼,让孩子们在中考体育这一项目上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让孩子们有一个好身体迎接中考。”江西说。

1200学生“中考百日誓师” 中考8学科640分请注意

  中考目前为8个学科共640分请大家注意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 2016年起,长春中考科目为8个学科,具体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等。2016年起,中考总分值为640分。具体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25分)、政治、历史和卷120分(各60分),物理、化学合卷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体育与健康40分,希望广大家长注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