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4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2017-03-22 17:26 | 来源: 吉网

  胡蓝亓,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吉林省年龄最小的正式作家,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长春作家协会会员、《春风文艺》签约作家、冰心青少年文学大赛全国形象代言人、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形象大使。2017年1月,胡蓝亓被团中央未来网授予“2016年度全国向上向善好队员”荣誉称号。

  3月12日,首次以“小记者”身份参加全国两会的胡蓝亓返回长春。会上,她采访了宋祖英、黄宏、郁钧剑等众多代表,收获颇丰。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资深”小记者 首次参加全国两会

  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全省两会上,胡蓝亓以“小记者”的身份参加了全程采访,她说那种庄严肃穆的氛围让她永远难忘。今年3月,胡蓝亓又通过层层选拔,以“小记者”身份坐上开往北京的火车参加全国两会。

  “3月7日中午,刚刚到达宾馆安顿下来,我就被老师选出,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采访在此驻地开会的驻吉全国政协委员。虽然忙到连午饭都没有时间吃,但刚到北京的第一天真的是让我终生难忘!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纷纷给我们题字、合影留念。来自吉林省歌舞团的王小燕阿姨告诉我,她的提案是: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王小燕说,她坚信我们一定会从农业大省逐渐转变为经济强省。”

  两会感受:努力学习 做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在一周的采访时间里,最令我难忘的是采访来自西藏的人大代表团。等候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外面,远远地就看到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大主任洛桑旦巴叔叔满脸笑容地向我走来,他轻轻地拉着我的手说,他安排了专门的地方接受我的采访。于是,我们的采访就在一个安静的茶室里开始了。洛桑旦巴叔叔的汉语特别好,他给我讲党中央给予西藏的好政策,向我描述西藏人民的快乐生活,告诉我西藏的巨变,还有西藏未来发展的蓝图。说到高兴之处,洛桑旦巴叔叔开心地为我演唱了那首著名的《青藏高原》的歌,我也为旦巴叔叔表演了京剧《穆桂英挂帅》的唱段。旦巴叔叔一边鼓掌、一边拉着我的手,热情地邀请我以后有时间到拉萨去做客。”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雷献禾叔叔是我们吉林省长春电影制片厂的著名导演,1995年因为拍摄《离开雷锋的日子》而获得北京文学艺术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上海影评人十佳影片奖、九七年华表杯政府奖优秀影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以及首届老舍文学奖,并获得金鸡奖最佳影片提名奖。在采访过程中,雷导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以前,我只是在书上读到过雷锋叔叔的故事,听了雷导演的讲述,在场的所有小记者都为之感动,我们都认为一定要把雷锋精神永远地传承和发扬下去。”

  我发现我更加关心国家大事了

  谈到这次两会之行的收获,胡蓝亓说:“收获太大了!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全国两会,我知道这可是我们国家最高级别的盛会,所以我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从每一次采访中各种问题的细心设定到回到宾馆后资料地及时整理、稿件的完成,每个环节我都特别用心。全程感受了全国两会后,我发现我更加关心国家大事了,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周的采访任务顺利完成了,我也在这7天时间里悄悄地长大了。也许,这段经历将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体验,但我永远都会把它记在心里。我会努力学习、健康长大,将来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看看咱大长春小学生参加两会有啥感受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