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 长春伊通河综合治理全面复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4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天气转暖 长春伊通河综合治理全面复工

2017-03-22 19:11 | 来源: 吉网

  进入3月份,长春市的气温逐渐开始回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春的气息,而大批工程也踏着春的脚步相继开工建设。

  3月2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自3月初开始,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便已安排、筹备“三早”工程的施工计划。截至目前,已开工复工25项,东新开河、新凯河等其他流域的治理工程也正在抓紧推进中。

  伊通河清淤工程是伊通河治理的工作重点,据伊通河综合治理办公室介绍,春节过后,清淤工程已复工,南三环桥、自由大桥、永宁桥等清淤工程现场通过夜间加紧调度、24小时连续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

  此外,调蓄池工程是伊通河中段的重中之重。于2月中旬开启复工准备,目前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其中,欢乐岛调蓄池、荣光路调蓄池、东荣大路调蓄池工地均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

  目前,南溪湿地春植已经开始。“考虑到不同树种的习性,施工单位在元旦过后先进行了部分冬植,又在3月初开始春植准备。”据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湿地已完成种植1400棵绿植,预计4月中旬完成乔木春植计划,4月中旬到6月栽植灌木、地被花卉和草坪。

  为配合春植的开展,南溪湿地土方工程也紧抓工期,全面施工阶段预计有超过200台挖掘、运输机械同时运转。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伊通河中段调蓄池工程

伊通河中段调蓄池工程

自由大桥清淤现场

自由大桥清淤现场

永宁桥清淤现场

永宁桥清淤现场

南溪湿地施工现场

南溪湿地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