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64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违法情节较重、整改不及时 列入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企业“黑名单”

吉林省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检查

2017-03-22 21:15 | 来源: 吉网

  为进一步加强劳务派遣监管,规范劳务派遣秩序,切实维护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行业健康发展,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针对当前劳务派遣行业面临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自2月份开始至3月底结束,共分为全面自查、执法检查、整改总结三个阶段。检查的内容包括:劳务派遣单位资质审查、劳务派遣单位经营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对被派遣劳动者履行义务情况等。

  此项检查由省人社厅统一组织,采取劳务派遣单位和使用劳务派遣工的用工单位自查与各级人社部门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对劳务派遣单位和使用劳务派遣工的用工单位检查的全覆盖。

  同时,成立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抽调劳动关系、劳动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各地检查情况进行督查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制定整改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对用工单位需其行业主管部门协助处理的,通报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违法情节较重、整改不及时的,列入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企业“黑名单”,依法向社会公布,形成劳务派遣单位依法派遣、用工单位依法用工的良好氛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