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患有心脏病的基本医疗参保贫困人员将获免费手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641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患有心脏病的基本医疗参保贫困人员将获免费手术

2017-03-22 21:21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吉林心脏病医院在上海市举行了“侨爱·吉心工程”签约仪式,该项目将惠及吉林省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中符合贫困救助条件的心脏病患者。这是继吉林省实施救助新农合贫困心脏病患者的“吉青·吉心工程”项目后,针对吉林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贫困心脏病患者实施的医疗精准扶贫项目,两个救助项目覆盖了吉林省城乡全部的参保贫困心脏病患者。

  为使更多因病致贫的参保贫困人群分享改革红利,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决定联合发起慈善救助项目“侨爱·吉心工程”,在前期医保局与吉林心脏病医院开展谈判协商、病种组付费试点、降低医疗费用的基础上,经基金会严格筛选确定吉林心脏病医院为项目首批定点医院。参与救助的患者医疗费用经参保地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后,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侨爱·吉心工程”向定点医院拨付,患者无需承担任何医疗费用。该项目首批救助对象为1000人,包括吉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中符合贫困救助条件的患者,以及上海市因病致贫的老归侨。

  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吉林心脏病医院三方合作开创了全国首例“由政府职能部门主导支持、社会公益慈善组织协同、医疗专业机构运作、因病致贫患者受益”精准医疗救助扶贫的新模式,为吉林省精准医疗扶贫救助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