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协副秘书长水涛接受吉网专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4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田协副秘书长水涛接受吉网专访

“希望将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金牌赛事”

2017-03-23 13:34 | 来源: 吉网

中国田协副秘书长水涛接受采访

  中国田协副秘书长水涛接受采访

  5月21日,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就将开跑。3月23日,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体育局举行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会后,水涛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水涛表示,“国际马拉松比赛可以分为金牌赛事、银牌赛事等,评定级别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举办过该项赛事的次数。去年开始,这种评级有所改变,开始更加注重比赛的规模。从我个人角度看,我来到长春之后,就感受到了这里对国际马拉松比赛的热情,所以,我非常希望未来的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可以成为马拉松金牌赛事。”

  水涛对于长春市非常熟悉,他说,“我是看着长春电影制片厂的电影长大的,也知道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这里有非常浓厚的文化底蕴。当我听说长春市要举行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来到了这里。”

  同时,水涛还很风趣地说,“我们都知道长春的大米很有名气,要想种出好的大米,需要什么?好的土壤和好的水。一个有好的土壤和好水的地方,空气肯定会很好。长春有净月潭,也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马拉松比赛,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儿?充分利用这里的好空气,给我们的肺洗洗澡,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真的,想想都很激动。”

  “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好的城市,没有理由不把马拉松比赛办好。我相信,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一定会成为国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水涛对于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充满期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