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接受吉网专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48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接受吉网专访

“希望可以通过国际马拉松比赛,让幸福长春更加实至名归”

2017-03-23 13:53 | 来源: 吉网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接受采访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接受采访

  5月21日,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就将开跑。3月23日,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体育局举行。会后,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采访。

  在采访中,刘海玉表示,“一座城市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对城市居民有着非常深刻的影响,它能带动和引领广大市民加入到长跑健身运动的行列中来,让城市因跑步而充满活力,让跑者给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的举办将会让长春这座年轻的城市焕发新的活力。展现长春的历史人文风采,展示现代长春的城市精神风貌,让'幸福长春'更加实至名归。”

  对于即将开始的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刘海玉非常期待,他说,“首届长春马拉松比赛举办的日期是于5月21日,那个时候的长春,满目葱绿,气候清爽宜人,正是进行马拉松比赛的最佳季节。届时,将会有中外众多的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前来长春参加比赛。众多新老朋友齐聚长春,很让人期待与激动。”

  同时,刘海玉还表示,“马拉松作为一项极富传奇色彩和挑战性的运动,彰显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

  根据刘海玉的介绍,本次比赛的比赛线路目前已经初步拟定完毕,“比赛路线的拟定既充分要反映长春的城市文化底蕴,也要很好地展现长春市的工业、商贸、旅游、科技和人文状况和景观。沿途经过的主要街路、地标性建筑和名胜古迹,能充分反映出优美的城市景色和特色,在全国乃至世界面前呈现出长春市良好的城市风貌、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扩大城市对外开放度,提升长春的国际地位和城市形象,推动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最后,刘海玉直言,“长春真诚地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在打造健康长春,魅力长春,幸福长春,美丽长春的同时,为来自国内外众多马拉松参赛选手,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拉松盛宴。我们计划用3-5年的时间,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办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大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