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二号线南关区车站地上物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5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两栋居民楼今日被拆除

长春地铁二号线南关区车站地上物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2017-03-23 17:18 | 来源: 吉网

  3月23日,位于长春市南关区的两栋居民楼被顺利拆除,标志着地铁2号线南关区段影响工程施工的地上物已全部完成征收及拆除。

  23日上午,在解放大路与平阳街交会处,此时两栋居民楼的居民已经全部撤离,四周拉起了围挡,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随后,大型铲车进入施工现场,准备对这两栋居民楼进行拆除。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两栋居民楼分别为6层和4层的老式居民楼,而在两栋居民楼下,正是长春地铁二号线的平阳街站。平阳街站是地铁二号线南关区段的两个站点之一,位于解放大路与平阳街交会处。据南关区征收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共需征收居民176户,工企单位12家,未经登记建筑9处,征收工作于2013年开始,施工单位于2014年初进场施工,2016年底,施工单位作业面已延伸至规划出站口位置,剩余两栋居民楼共13户居民及2家工企单位未搬迁。 为此,长春市政府高度关注,并对建设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南关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征拆方案,耐心细致开展思想动员工作,于3月15日与剩余被征收人达成协议。平阳街站地上物拆除后,该站点可立即进场施工,预计明年5月份完工,为地铁二号线顺利建设奠定基础。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地铁二号线共设置了19座车站,其中,有9座车站已经全部完成,即西兴站、西环路站、袁家店站、西客站、春城大街站、正阳街站、文化广场站、解放大路站、世纪大街站。单线区间38段,19段已经实现贯通,其它附属结构如出入口、风道等,也已经完成了30%左右。

  据介绍,2017年年底前,长春地铁二号线将陆续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为明年6月30日试通车做好准备。

  其中:2017年7月30日,土建主体完成。

  2017年10月31日,轨道铺装完毕。

  2017年11月31日,机电设备调试完毕。

  2017年12月31日,实现热滑通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长春地铁二号线南关区车站地上物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长春地铁二号线南关区车站地上物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长春地铁二号线南关区车站地上物全部完成征收工作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