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中考体育时间暂未公布 但考试时间基本一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5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中考体育时间确定在5月4日至6日?

长春市教育局:中考体育时间暂未公布 但考试时间基本一致

女生生理期可进行缓考,往届考生只参加九年级的统一体育考试

2017-03-23 18:43 | 来源: 吉网

  3月22日,一篇名为“2017中考体育时间确定”的文章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3月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长春市还没有对外公布今年中考体育的确切考试时间,不过时间基本一致。近期会对外公布。另外,广大家长应该注意“特殊考生”的成绩评定方法,女生生理期可进行缓考,往届考生只参加九年级的统一体育考试,满分100分,其中百分之四十的成绩计入中考成绩。

  网传“5月4日至6日”开始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

  “快看快看,听说2017年中考体育时间确定了,是5月4号到6号。”“网络上确实都传开了,看样子不像是假的。”3月22日晚,微博、微信上有一篇名为“2017中考体育时间确定”的文章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和热议。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文章中表明:2017年长春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即将开始,此项考试成绩将纳入学生中考成绩(满分40分,初一、初二各占12分)之中,满分16分。

  时间为2017 年 5 月4日—5 月6日。其中必考项目是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跳小绳(一分钟);选考项目为坐位体前屈、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三项中任选一项参加考试,项目一经选定,不能更改。

  长春市教育局表示暂未公布确切考试时间但基本一致

  3月23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到了长春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长春市教育局暂时没有对外公布过2017年中考体育的确切考试时间,长春市教育局对于网络热传的消息也感到十分吃惊和纳闷。“真不知道他们从哪知道的这个消息,弄出来的这个考试时间。虽然基本上一致,但我们还没有最后确定公布。不过近期一定会公布,因为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考试了。”工作人员说。

  记者发现,如果网络上热传的中考体育时间准确,那么就证明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办法与2016年相同,仍按照《长春市初中生体育与健康评价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执行。

  缓考时间一般安排在全市考试结束一周后在市教育局指定考点进行,缓考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女生生理期可进行缓考、往届考生只参加九年级统一考试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特殊考生的成绩评定方法也有相关规定。

  第一类:身体残疾致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本人于考前一个月提交《免考申请表》,学校审核公示后报送县(市)区缓考、免考审批领导小组审批,获准后方可免考。现场考试成绩以满分16分记分。对于违规造假取消该生体育现场考试成绩,全市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第二类:因伤病短期不能好转的,由考生提出申请,出具市级(含市级)以上医院证明,九台、双阳、农安、德惠、榆树出具“县(区)级(含县(区)级)以上医院”诊断书原件,学校公示后经县(市)区缓考、免考审批领导小组批准,按免考处理。其考试考核成绩按照九年级体育总分16分的60%(9.6分)记分。未经县(市)区缓考、免考审批领导小组批准的、无故未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成绩以0分计算 。

  第三类:因在现场考试过程中出现临时伤病不能全部完成体育现场考试且短期内不能好转(不能参加缓考)的考生,经县(市)区缓考、免考审批领导小组批准,其现场考试成绩已考科目达到9.6分(含9.6分)以上按实际成绩记分,未到达9.6分按9.6分计分。考生应在出现伤病之日起两日内把市级(含市级)以上医院证明,九台、双阳、农安、德惠、榆树出具“县(区)级(含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报到县(市)区教育局备案检查。

  第四类: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应由考生本人提交《缓考申请表》,学校批准后经县(市)区缓考、免考审批领导小组审核并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方可缓考,考生只允许一次缓考。九年级缓考时间一般安排在全市考试结束一周后指定考点进行,城区在指定考点统一进行,九台、双阳、农安、德惠、榆树在本地区指定考点进行缓考的考试办法与正常考试办法相同。

  第五类:患有传染病的且能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出具市级(含市级)以上医院证明,九台、双阳、农安、德惠、榆树出具县(区)级(含县(区)级)以上医院证明,学校批准后经县(市)区体育中考领导小组审核后,在所在考点统一考试时间内单独进行。

  第六类:休学、外地(区)转入的考生,无七、八年级成绩的,只参加九年级的统一体育考试,满分100分。计入中考成绩=九年级考试成绩×40%。有七、八年级成绩的按正常考生处理。

  第七类:往届考生只参加九年级的统一体育考试,满分100分。计入中考成绩=九年级考试成绩×40%。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2017中考体育时间

2017中考体育时间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