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五年来涌现出典型学校95所、十佳教师553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5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教育局五年来涌现出典型学校95所、十佳教师553名

2017-03-23 19:51 | 来源: 吉网

  3月23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总结暨2017年基础教育、教研、电教工作部署会。五年来,长春市共涌现出95所典型学校、553名“十佳教师”,同时还创建出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国家级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应用特色学校。

  长春市教育局进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总结及工作部署

  长春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介绍,五年来长春市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体系、评价体系基本形成,教育管理各项制度、机制基本健全,各项重点项目阶段成果初步显现。目前区域教育各具特色,涌现出一大批特色学校、新优质学校、管理示范校等各类典型,多项重点领域工作在全国推介。长春市基础教育从学前教育的优质普惠、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的优质多样、特殊教育的优质融合、民族教育的优质优先,每一段教育都硕果累累,特色鲜明,改革成果已经惠及春城百姓。

  全市五年共涌现出95所典型学校、553名“十佳教师”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五年来,长春市涌现出95所典型学校、28个课改典型集体、77名课改典型个人、553名“十佳教师”。这些典型学校在办学理念、教育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大胆实践,锐意革新,形成了学校德育、体育、科技、艺术、教育信息化、双语教育等特色发展模式。“这些都是科学管理、规范运行的常规管理先进学校,是探索“互联网+”、创客教育的信息化学校,已经成为长春基础教育的闪亮名片,在各个层面正在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推动了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说。

  长春市各区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创建全国性试点

  据了解,这五年来长春市各县(市)区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其中净月区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二道区利用“互联网+”,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长春新区优化网点布局,办家门口优质教育;榆树市打造出以弓棚镇武龙中学为代表的国家级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应用特色学校。另外几个区县也都在原有的基础上稳步提升,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长春市教育局五年来涌现出典型学校95所、十佳教师553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