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座跨伊通河桥现露天洗车 执法部门迅速出击 查处违规洗车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6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多座跨伊通河桥现露天洗车 执法部门迅速出击 查处违规洗车点

2017-03-23 21:13 | 来源: 吉网

  近日,微博网友爆料,随着冬去春来,气温的回升,长春市区多座跨伊通河的大桥上出现了露天洗车点。微博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热议和有关部门关注。

blob.png

  近日,天气转暖,永宁桥现多个露天洗车点。

  3月23日下午,在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沟通协调组织下,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二道区市容环卫局联合对多个露天洗车点进行了清理查处。

  永宁桥现多个露天洗车点影响通行

  如此占道经营洗车行为,势必就会影响到交通

  如此占道经营洗车行为,势必就会影响到交通 

  “最近几天,气温升高了,又出现露天洗车了!”微博网友称,位于伊通河上的永宁桥连接着南关区与二道区,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前通行车辆并不多的永宁桥,如今车流也在迅速增加。车流增加了,桥上如果出现一些占道经营行为,势必就会直接影响到交通。

  据网友介绍,在永宁桥上每天都会有七八个露天洗车点,因为洗车点本身就有面包车、三轮车等车辆,再加上后面排队洗车的车辆,严重影响正常的车辆通行。“影响交通是一方面,他们还都把洗车的废水直接排到了桥面上了!”网友说,露天洗车除了影响交通外,还对环境造成了污染,洗车时流出来的油渍等,甚至还会对路面造成腐蚀。

  路边洗车属占道经营

  针对此种情况,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刷车点属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部门查处的范畴。

  “但是他们的流动性特别大,灵活机动性也非常强,每次执法的时候,他们就会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城管执法人员对此很无奈,但他们表示会加大巡查和处理力度。

  此后,还从多个城区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了解到,这些洗点均没有合法的经营手续,属于非法经营。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会马上让这洗车点停止洗车,从事路边洗车的人员如果接受批评教育,承诺不经营后,执法人员也不会采用罚款的方式。但是如果发现有路边洗车人员搞“回马枪”的话,执法队员就可以根据《长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乱倒污水、污物及从车内、楼上抛撒废弃物,其他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执法人员可以责令清除,并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同时,记者还从长春市建委市政执法部门了解到,对于洗车点在桥面排污水的行为,也有相关条例对其进行约束,一经查实也将进行处罚。

  多部门联合迅速出击  清理查处违规洗车点

  二道区市容环卫局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占道洗车人员现场查处

  二道区市容环卫局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占道洗车人员现场查处

  3月23日13时许,各部门按既定计划,长春市二道区市容环卫局城管执法大队出动了11辆车,在二道区远达大街与河东路交会处迅速集结。同时,二道区市容环卫局还配备了45名城管执法人员。车辆人员集结完毕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道大队也派出了相关民警赶到现场研究查处工作。

  “我们先在永宁桥上查看了情况,共有8个露天洗车点,每个洗车点都是面包车装载设备!”其实,早在集结地点集合前,执法人员就已提前做了采点工作。研究查处行动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与交警商议表示,要有计划的进行“包抄”,否则很容易被他们闻风跑掉。

  市容部门暂扣违规洗车点设备

      交警对停车经营者及洗车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二道区市容环卫局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占道洗车人员现场查处

  二道区市容环卫局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占道洗车人员现场查处 

  13时50分,集中查处队伍整装待发。车辆发动后,在最前面一辆指挥车的带领下,同时开到了永宁桥桥头。

  只几分钟时间,永宁桥东侧桥头北侧路边的洗车点、桥上北侧路边的一个洗车点就被“包围”。“车门打开,把气泵和柴油发动机拿下来!”伴随着执法人中 指令,露天洗车点的经营者打开了面包车的后备箱门,并非常不情愿的拿下了气泵和柴油发动机等设备。

  “我们暂扣你的洗车设备,等日后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紧接着,执法人员给经营者开具了“登记保存单”。

  现场交警表示,日后,对于屡教不改的,无论是经营者还是洗车驾驶人, 他们都会加大处理力度。

  同时,市容执法人员也表示,日后,他们将采取联合集中行动查处和不定时巡查清理的办法,对露天洗车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据介绍,对于露天洗车点的占道经营行为,市容执法部门将按相关规定对其进行50元-300元的处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