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青年电影院线今年将进驻全省60余所高校建校园影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6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大学生能在学校看新上映的3D电影大片啦!

中新青年电影院线今年将进驻全省60余所高校建校园影院

未来可达成“一元观影计划” 并让大学生参与拍摄制作

2017-03-24 17:03 | 来源: 吉网

  3月24日,对于吉林省各大高校热爱观影的大学生们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将与吉林省内60余所高校共建校园影院,目前已建成两所。大学生们平时可免费在影院里观赏文艺、教育类影片,即便是院线新上映的商业影片,大家也可以用低廉的价格进行观影,票价不会超过20元。未来中新青年电影院线还将实行“一元观影计划”,大力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大学校园建成了能看3D院线电影的校园电影院

  提到看电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对于高校的大学生来说,想随时随地到影院看电影并不容易。3月24日,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全省60余所高校汇聚长春,一同参加中新青年电影院线与吉林省内高校共建校园影院推介会。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吉林省委、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鲁迅文化基金会、中国电影家协会高校电影联盟等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中新青年电影院线总裁李延庆介绍,此次在高校建立的校园电影院规格很高,采用的是双光路及三光路3D成像设备,也就是说,吉林省的大学生们今后可以在校园里观看3D电影了。

1.png

活动现场

  票价最高不超过20元还要实行“一元观影计划”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之前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已在近50所高校建成影院并投入运营,和全国700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此次首次进入吉林省,目前已经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和长春科技学院两所大学建立了校园电影院。说到这,相信很多大学生会担心电影院的票价问题。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副总裁王海娜表示,校园电影院的票价远低于市面上的院线票价,一般市面上60元左右的电影,校园电影院只卖10元到20元之间。“平时我们会免费播放一些文艺、教育片,新上映的院线影片我们的票价绝对不到20元,未来还要实行‘一元观影计划’,一定会为大学生们提供最大的优惠和福利。” 王海娜说。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海江表示,校园电影院的建设速度很快,一般1到2个月就可以建成。它的出现大大提高和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让学生们在学校就能体会到高水准和质量的观影感受。

2.png

3.png

4.png

  长春科技学院校园电影院

  中新青年电影院线今年将进驻全省60余所高校

  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许世彬表示,此次中新青年电影院线与吉林省高校的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签署的《关于"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会商备忘录》文件精神。“希望校园影院建成后,各高校充分利用好校园影院,使之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 许世彬说。

  吉林省中新青年电影院线董事长孙铁骑表示,吉林省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将在中新青年电影院线总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校园影院建设工作,预计在2017年将与60余家吉林省内高校共建校园影院。

  依托校园影院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令飞表示,鲁迅不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代表性人物,还是一位对青年十分看重的“长者”。在鲁迅心目中,青年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他对青年有过很多寄语和期望。“此次鲁迅文化基金会通过与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合作开展“文化中国•鲁迅与我”校园文化活动,希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打造一个推动青年成才成长的平台,帮助和支持广大青年在平台上展现风采,为中国的大学校园文化领域树立标杆、指引方向,培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当代中国青年。” 周令飞说。

  中新青年电影院线总裁李延庆表示,未来中新青年电影院线依托校园影院开展一系列的校园文化活动。比如在大学建设“校园创意驿站”;与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合作,开展“中国设计红星奖校园巡展活动”;与鲁迅文化基金会合作,在高校开展“文化中国•鲁迅与我”公益活动;举办“华语新浪潮青年电影展”等活动。“我们还会拍摄和举办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拍摄和制作,给大家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机会,使校园电影院成为推动形成丰富多彩、健康向上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平台。” 李延庆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