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母亲河美起来 今春长春环境整治以伊通河工程为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6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让母亲河美起来 今春长春环境整治以伊通河工程为主

目前已累计清运垃圾3万多吨

2017-03-24 18:19 | 来源: 吉网

  从3月11日开始,长春市环卫系统开展春季环境卫生综合行动。本次集中整治重点对伊通河流域等地表水体面源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确保城市水体流域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3月24日,吉网、吉刻APP记者由长春市市容环卫局了解到,截至3月23日,长春市各个河道沟渠等地表水体周边清理工作初见成效,累计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达到32802吨。

  长青村明沟:

  50余名环卫工人连续作业

  3月24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位于洋浦大街旁的长青沟村,这里,有一个著名的长青村明沟,不久之前,这里还是垃圾遍地,而该明沟,也是此次环境整治的重要地点。

  此时,这里已经聚集了50余名环卫工人,还有几台大型设备。据二道区市容环卫局环卫科科长候迎来介绍,从昨天开始,这里已经开展了环境整治综合行动,目前已经清运生活垃圾达到30吨。

  “整个二道区现有存量的明渠暗沟周边的河道清理总量预计能达到5000多吨,我们也争取在月底全部清除完毕,确保伊通河清淤工程顺利进行。”候迎来说。

  永安明沟整治现场

  环卫工人穿靴子进入水体内清除垃圾

  与长青明沟不同,位于长春市亚泰大街上的永安明沟已经于去年底改造完毕,沟渠两侧的坡道已经用砖石进行了堆砌,无法正常行走。

  在现场,几名环卫工人穿着靴子下入到水体内,徒手将水体内的垃圾拣出,并放到一旁的垃圾袋内,永安明沟长度约为800米,水体据地面也有10米深,在春季风大的时候,这里往往积存着不少垃圾。

  此时,一名环卫工人正将一大袋垃圾用绳子拴住,另一名环卫工人在地面将垃圾吊起,这样重复十几次,该处的垃圾就被清运完。

  “明沟两侧的基础环境设施提升以后,垃圾减少了很多,现在需要清理的主要就是上游带下来的垃圾和风刮进来的一些杂物,包括水里的苔藓。平均每两天安排人员日常保洁。”长春市南关区环卫处副处长彭宇飞介绍说。

  已累计清运垃圾32802吨

  预计4月中旬前完成全部工作

  “现在已经清理了近10天,累计清理各类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大约有3万吨左右,预计在4月中旬,我们把集中清理工作全部完成。清理完毕之后,我们将配合伊通河改造工程,继续加大清理力度。”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处长刘晓龙介绍,3月13日,伊通河流域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就已经全面启动,他们将有序的对新开河、永春河、同心湖、宋家明沟等河流沿岸、明沟内外进行彻底清理。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 截至3月23日,长春市各个河道沟渠等地表水体周边清理工作初见成效,各区累计出动环卫工人26223人次,三轮保洁车、四轮收集车、大型运输车、铲车等环卫机械10233台次,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共计32802吨。

  吉网 吉刻APP记者李志明 文/摄

  长青村明沟清理现场

  永安明沟清理现场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