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主拭叶忙参评选 君子兰价格回归理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66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花主拭叶忙参评选 君子兰价格回归理性

2017-03-24 20:33 | 来源: 吉网

  3月24日,君子兰节的举办地春莲花卉城内仍显拥挤。年纪大的游客更热衷于品花,流连于盆盆苍翠间,碰到入眼的,急忙的拉着花主好好的聊上一聊。而年轻一些的游客则趁着晴好阳光照耀驻足拍照留念,小孩子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十分的欢喜。

  母亲带着孩子游览花海

  母亲带着孩子游览花海

  记者注意到,展厅内花主们都在小心翼翼地擦拭着君子兰的叶片,在灯光照耀下,叶片颜色更翠,他们在为评选温室名花而做准备。据了解,君子兰评选,评的是叶脉文化,因此花主们对君子兰的叶片很是这么精心照顾。叶色,以花为好,青筋黄地最好,随后看叶片、纹路、细腻度、亮度等等很有门道。花主宋师傅说“君子兰的脉纹越清晰越好,还要板硬、叶片平整舒展上翘,这才是一盆好君子兰。目前占据主流的是油匠,找到好苗子不容易,100棵油匠中仅能出1-2棵好花,想要养好更难。”

  花主细细擦拭君子兰宽大的叶片

  花主细细擦拭君子兰宽大的叶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展厅内所出售的君子兰的价格,因为品种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几十元到几十万元应有尽有,还有许多放在玻璃罩内的君子兰,这些是各花主用来打品牌的,“非卖品”。一盆叶片硕大的直立板油匠君子兰叫价100万元并标注不卖,引来市民纷纷拍照。

  100万都不卖的“非卖品”

  100万都不卖的“非卖品”

  “以前我刚做花农时,养花意识很淡薄,认为一盆花不赚钱。但是,近几年政策的推广让这几年我养花的收入不断的提高,给我的小家带来很好的经济收益。主要是咱们长春市平台搭建的好,能够让外省的花农来到这里参展,不仅让我们的君子兰得到推广,更能和外界沟通学习经验。

blob.png

  展会内君子兰品种齐全

  据了解,作为市花,长春市把君子兰产业作为全市农业转方向、调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方式。到目前,长春市君子兰产业占地近125公顷,养兰2亿多株,规模以上养兰户3000多户,从事生产的专业人员达10万人。

  市民为看好的君子兰拍照

  市民为看好的君子兰拍照

  “这两年君子兰价格也基本稳定了,不能乱炒价格了,太容易搞乱市场,把君子兰品牌好好维护。”在23日10点左右,来自天津的一位商人最终以50万价格买下一盆自己青睐已久的大油匠君子兰。据卖花人郭先生介绍,卖出的那盆君子兰父亲养了8年,这次展会上已是买家第14次来看,终成交。这在本次展会中成交中价格算是高的,而在2011年的在第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上曾有一株君子兰标价9999万元,标价七千万元以上的君子兰就有4株,标价几十万、上百万元的君子兰则更是几乎随处可见。而目前,君子兰价格已回归理性。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