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长春首场电视问政:让农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66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长春首场电视问政:让农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2017-03-25 00:07 | 来源: 吉网

  24日晚,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百姓的期待中,2017年第一期“电视问政”直播活动在长春广播电视台拉开大幕。本期活动聚焦的主题是“农村民生问题”。

  活动现场,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双阳区、九台区,5个县(市)区长走进演播大厅接受现场问政。直播期间,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大学的评论员作现场点评。

  农村低保、饮水安全、道路、耕地等农村民生问题关乎农民的生活质量,围绕民生问题精准发力,才能切实为农民办实事。

  当天的电视问政随着长春广播电视台提前拍摄的短片展开。在短片中大家看到农村低保难申领、饮水安全难解决、道路维修难实施、乱建耕地难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享受低保待遇、自来水设备安装后不通水、损毁道路成为村民出行“拦路虎”、私搭乱建占用耕地严重。

  在近两小时的时间里,随着活动进程的推进,问题逐渐深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围绕短片反映的情况,向被问政者抛出一个又一个犀利问题,被问政同志逐一进行回应表态,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针对本期“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长春广播电视台周播节目《问政进行时》将进行跟踪报道,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问政带来的实际成效。

  长春市领导王长久现场观看直播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周思含